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口臭腹泻 大蒜吃多了有7大坏处

2019-10-09 09:21:37      家庭医生在线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以缺少的食材,很多人就偏爱生食大蒜,一顿饭食用一头大蒜也不在话下,那么这样过量的食用大蒜,真的好吗?我们知道大蒜有降压、杀菌、抗癌、排肠毒、降血糖、生精等作用,但是过量食用也不好。多食会伤身,最好是每天生吃三、四瓣,熟食也不要超过六瓣为好。

吃多了大蒜都有哪些坏处?可以一一道来。

一、吃多了胃疼。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不小心,多吃了几瓣大蒜,就出现胃疼现象。这是因为大蒜中一些元素对胃黏膜造成了影响。

二、吃多了口臭。多吃几瓣大蒜,就没办法见人了。这是因为大蒜中的硫化丙烯的特殊气味引起的口腔异味,会让人退避三舍。

三、多食大蒜易引起贫血。大蒜中的一些元素会让体内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含量降低,出现贫血现象。

四、多食易出现腹泻,尤其是空腹食用大蒜,容易造成肠内局部粘膜组织炎性浸润肠壁血管的通透性变异,出现腹泄现象。

五、耳疾患者不能食用大蒜。大蒜中的有毒物质会散发出来,加重耳疾,造成耳鸣耳聋。

六、眼疾患者不能食用大蒜。大蒜吃多了会加重眼疾,给眼疾的治疗,带来极不利的影响。

七、有肝病人也不能吃大蒜。这是因为大蒜不仅对肝部病毒起不到杀菌的作用,反而会加重病情。

大蒜虽好,不能多吃,也需要会吃。吃大蒜,最好不要直接生食,最好将大蒜捣碎成泥,再放置15分钟,让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气中结合,产生大蒜素,才是食用大蒜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吃多危害 大蒜坏处 大蒜

哪些人不能吃大蒜?吃大蒜有这5的坏处!

众所周知,大蒜具有杀毒抗癌的作用,不过大蒜并非百利而无一害,也是有坏处的哦。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是不适合吃大蒜的。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详细>>

大蒜吃多了有副作用 这三类人不宜吃大蒜

许多人对大蒜有特别的喜好,认为大蒜既能杀菌消炎,又能健脑益智,多吃无妨,有的人甚至顿顿饭不离大蒜。大蒜虽然杀菌力强,好处多,但吃蒜过多会……详细>>

吃大蒜为什么会口臭?吃大蒜口臭怎么办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几乎是必不可少的佐料,很多菜因为加入了大蒜而可口入味。但是很不幸的是,吃过大蒜之后口腔中的大蒜气味会残留很久,产生所谓的……详细>>

源清田黑大蒜免费试吃报告—黑大蒜好处多多

此前在国外的一档厨师选秀《魔鬼厨房》中,是我第一次见到黑大蒜,漂亮的外籍美女厨师拿它与海鲜同煮,煮出一道让米其林五星级大厨惊叹的料理。那……详细>>

常吃大蒜有哪些好处?醋泡大蒜最防癌

大蒜具有抗癌的功效,其中独头蒜的抗癌效果会更好。除了在烹饪时可以放大蒜调味以外,还可以用陈醋泡大蒜。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大蒜都有哪些……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