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骨质疏松就是缺钙吗 老年人补钙不能空腹

2018-03-28 10:16:15      

上了年纪老年人总害怕会骨质疏松,都会自行的补钙。出现了骨质疏松不一定就是缺钙引起的,不要盲目补钙。

骨质疏松就是缺钙吗?

骨质疏松不一定是缺钙,还有其他的因素影响。比如更年期的内分泌环境影响等。要针对不同的病因来治疗,如果盲目补钙,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老年人如果盲目补钙过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坏,过量盲目的补钙有哪些危害呢?

1、补钙过量容易导致起血钙、尿钙过高,甚至还会出现尿路结石。

2、补钙过量容易引起不同程度的胃肠道反应。

3、补钙过量容易导致神经、肌肉系统的异常。

4、补钙过量容易加速动脉中沉积物的形成,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老年人朋友如果想补钙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适当补钙,切记不可盲目补钙。

老年人补钙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补钙,最好与进食同时进行,或在饭后半小时服钙片。

2、用清水服用钙片可以提高钙的吸收效果。

3、夜间人体血钙浓度最低,所以睡前补钙是最佳的时机,补钙时不要与牛奶同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 缺钙 骨质疏松

老年人补钙能预防骨质疏松?老人补钙的必知误区

人在上了年龄后就会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在这个时候老年人往往会认为只要补钙就可以避免骨质疏松的发生,真的是这样吗?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哦……详细>>

补钙就能预防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如何正确补钙

大家都认为骨质疏松就是缺钙造成的,只要通过吃补钙的食物,补起来就可以了,但是补钙就能预防骨质疏松吗?详细>>

老年人缺钙危害多 牛奶和虾皮可补钙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老年人缺钙会出现很多其他的症状,例如骨质疏松或其他老年人常见的疾病,这些疾病也会有可能会是缺钙引起的。老年人补钙可以……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问题不可忽视 如何补钙是关键

多老年人在自己发生骨折等情况的时候,才意识到骨骼健康的重要性。骨质疏松已经成为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如何预防以及补钙,日常饮食又该注意什么,……详细>>

骨质疏松饮食应注意?骨质疏松补钙常见误区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严重者在于任何轻微活动或创伤都可能导致骨折,危及生命。……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