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枸杞菊花茶有哪些功效 哪些人不能喝枸杞菊花茶?

2018-04-02 12:00:42      

对于枸杞菊花茶,相信大家都不感到陌生,枸杞菊花茶是中国的传统茶饮,能起到很多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药用价值。枸杞菊花茶因为有清肝明目和祛肝火的功效,对眼睛不适应等症状有较好的疗效,所以它已经受到了中老年人的欢迎。虽然枸杞菊花有很好的滋补和疗养的作用,但也不适合任何人饮用,所以大家一定要多了解枸杞菊花茶的功效和饮用禁忌。

那么枸杞菊花茶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1、缓解视力疲劳。枸杞菊花茶是在菊花茶中加入枸杞冲泡而成的茶饮,具有清肝明目和清热去火的功效,是上班族和电脑族以及手机族的必备茶饮。对于电脑族来说,长期的使用电脑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使眼睛处于紧张的状态,视觉的过度疲劳会引起一系列的眼科疾病。较轻的有青光眼,同时干眼症,白内障和视网膜脱落等诸多的疾病,枸杞菊花茶对这些症状都具有很大的缓减作用。

2、利肝肾。枸杞中含有甜菜碱,这种物质对我们的肝脏有很好的保养作用,不仅可以防止脂肪肝,对酒精肝,肝癌,肝硬化等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3、增强免疫力。枸杞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这些营养成分能改善我们的体质,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促进我们血红蛋白的合成,从而提高身体的供氧能力,使我们的身体处于积极活跃的状态,提高我们的精气神,使我们看起来更有精神,生活充满动力。

枸杞菊花茶有哪些饮用禁忌呢?

枸杞菊花茶虽好,但也有许多的饮用禁忌。俗话说,过犹不及,枸杞也不要一次多食,成人一次应当以30克为宜,不要多食,应当长期坚持饮用,才可以达到滋补的目的。枸杞性甘温和,但用量过度易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体弱者应当适当饮用。

温馨提示

枸杞菊花茶对我们的养生很大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每天坚持正确的喝,虽然说不可以说包治百病,但可以让我们远离许多的小毛病,这样就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而且能拥有健康美观的皮肤。但还要注意饮用禁忌,如果自己体质不适合喝枸杞菊花茶,那就不要喝了,不然会反受其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菊花茶可以加冰糖吗 哪些人不宜喝菊花茶

菊花茶在大家的认知里就是夏日清热解暑的饮品,但是其实它的功效不仅仅如此而已,菊花茶的功效还有很多,那么菊花茶隔夜了还能喝吗?菊花茶有什么……详细>>

柠檬枸杞菊花茶泡法和功效

很多人都喜好泡菊花茶喝,一般的喝法都是菊花+冰糖,有的偶尔会加一些枸杞,可以起到去火、明目的功效,说起菊花茶,给大家分享一下柠檬枸杞菊花……详细>>

菊花茶怎么喝更有功效 哪些人不适合喝菊花茶

菊花茶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茶饮,也受到很多人的喜好。但是,菊花茶并非人人都适合,在饮用菊花茶之前应该要先了解了解自己是否能喝菊花茶,这样才能……详细>>

哪些人不宜喝菊花茶?饮用菊花茶的注意事项

秋天少不了的茶饮就是菊花茶,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清心下火,但是也并不是人人都适合饮用菊花茶。为了让大家更加正确的饮用菊花茶,下面就来一起了……详细>>

柠檬枸杞菊花茶的做法

菊花具有疏凤清热、解毒明目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菊花对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及皮肤真菌等均具有抑制作用。大……详细>>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