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2018-05-01 08:33:1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认为过期的东西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吃,过期的牛奶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喝,特别是老人勤俭节约惯了,觉得有些食物虽然过期,但扔了怪可惜的,所以勉强食用,那么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过期的牛奶不管变不变质,都不能再喝。因为牛奶是经过消毒、灭菌再封装的,里面仍保存小部分无害或有益、较耐热的细菌或细菌芽孢,一但过了保质期,细菌达到数量就会超过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就会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严重的会引起中毒。

其次过期牛奶中的重要成份,蛋白质已经遭到破坏,此种情况下的蛋白质不仅已经失去活性营养价值,而且产生一定的毒素,通俗讲喝了不仅对身体无好处,还会在体内形成垃圾,无丝毫作用。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经过科学试验,虽然牛奶在加工过程中是经过杀菌的,但并不是百分之百不存在细菌,而是细菌数量存量达到一定安全指标,并且在一定期限内细菌经过灭杀等控制,不会大量繁殖。而牛奶过期后,此类保护随即失效,其中的细菌数量失去控制会大量繁殖,因此对身体的毒害量是成倍增加的,就像失去控制的水龙头,细菌大量涌出,此时的牛奶已经不是营养品,而是含有众多细菌的有毒食品了,因此过期牛奶切忌再行饮用。

过期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1、擦拭地板

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布擦拭牞地板可光亮如新。

2、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牞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牞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3、浇花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4、擦拭皮制家具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少量沉淀牞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 过期牛奶用途 过期牛奶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

牛奶或者酸奶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一小段时间没去留意,等再想起去食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保质期了,对于过期不久的牛奶,一般跟鲜奶不会……详细>>

过期牛奶扔了可惜要怎么用?5个过期牛奶的妙用

在生活中,大家都可能遇到这些情况:刚买回来的牛奶还没喝上几口就过期了;又或是牛奶在开启包装后,放置时间过长,发生了变质不能食用了,此时会……详细>>

过期牛奶可以浇花吗?

日常种些花花草草对净化空气,调节情绪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对于花草种植新手来说,要种好自己喜爱的花花草草并非易事。种植花草最重要的就是浇水跟……详细>>

过期牛奶有用途 11大妙用变废为宝

刚买回来的牛奶还没喝上几口就过期了,直接丢掉吗?想想都觉得可惜。没关系,过期牛奶也能有大用途。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11个过期变质牛奶的妙……详细>>

过期牛奶如何处理? 过期牛奶4大用途

酸奶、纯牛奶、甜牛奶等等,不管是哪一种牛奶,他们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我们觉得没过多久,但是想到去喝的才发现牛奶已经过期了。对于过期……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