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褐色面包不等于全麦面包 如何挑选全麦面包

2018-04-15 08:35:16      

全麦面包因为营养十分丰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全麦面包作为早餐。你买全麦面包的时候是不是都选的是褐色的面包?注意!虽然全麦面包是褐色的,但是,褐色面包并不一定是全麦面包!

褐色面包不等于全麦面包

许多人选购全麦面包的时候,经常被食品的颜色所迷惑,误认为褐色面包就是全麦面包。要注意,有些褐色面包是面包师烘制面包时添加的食用色素而制造出的结果!当烘制面包的时候,在白面粉里加入焦糖或糖浆,利用烘制高温下发生的“炭化”现象,就能够让出炉的面包有着自然的浅褐色,看上去很像“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营养价值

全麦面包与普通面包相比,在营养上面看就像粗粮和细粮。全麦面包多的是麸皮和胚芽。其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对疲倦、食欲不振、腰酸背痛、各种皮肤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麦麸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粘度较高,能与其他食物混合成胶状,与糖类结合可以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维持较长时间的饱腹感,从而保持血糖的稳定;高吸水性纤维素能使食物膨胀,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胃肠的蠕动,有利于正常排便。

如何挑选全麦面包

1、看配料表:全麦粉或麸皮在配料表中越前越好

挑选全麦面包应该看配料表中全麦粉位置越靠前越好,证明全麦粉含量最高。完全没有出现全麦粉字样的,会标明小麦粉或面粉,不过还要看麸皮的排名,越靠前的表示膳食纤维越高。

2、看颜色:全麦面包呈褐色,非全麦的颜色略微发白

全麦粉保留了糊粉层,所以颜色不像普通面粉一样洁白,做出来的全麦面包一般呈褐色。使用普通面粉和麸皮按比例混合出来的全麦粉做出来的面包颜色发白。普通面包除了颜色白外分布比较均匀,而全麦面包由于颗粒的原因,有时颜色深浅会有差别。

3、尝口感:全麦面包比较粗糙,有些刮舌头

由于全麦粉中有麸皮的存在,所以全麦面包吃起来口感比较粗糙,会有一点刮到舌头的感觉。全麦粉含量少的面包质地比较松软。全麦面包吃起来更有嚼劲,而且越嚼越香,而普通面包则越嚼甜味越明显。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 褐色面包

吃全麦面包可以减肥吗 全麦面包这么吃不瘦反胖

全麦面包减肥吗,在大部分人看来,它的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可是专家指出,并不是说只要吃全麦面包就可以减肥,方法不当反而会起反效果。详细>>

追求健康:全麦面包

下面我来介绍以下好吃又健康的全麦面包,最重要是它还可以瘦身呢!详细>>

如何辨别全麦面包营养是否丰富

全麦面包为什么时候在早上吃呢?全麦面包是面包种类中最受欢迎的一种,不过要学会辨别哪种面包是全麦面包才行。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全麦面……详细>>

Tartine70%全麦面包 - 水漫金山

这款全麦面包还是来自上次介绍过的《Tartine Breads》,做法流程和那款基础乡村面包也很接近,不同之处在于70%的面粉是全麦。……详细>>

早餐吃全麦面包助通便 进食注意3要点

在早上时给孩子准备什么早餐最好呢?中学生的早餐对一天的精神状况和营养需求都是很重要的,一定不能马虎。今天,要为家长们介绍的是早餐吃全麦面……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