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哪些人应该戒酒了呢?喝酒要注意什么?

2018-04-07 08:46:51      

中国人擅长餐桌文化,酒精更是宴席上的主角。很多人在过度饮酒后头晕目眩,万分痛苦,心中总是暗暗发誓,再也不喝酒了。可是当酒精的作用退去,又重蹈覆辙。你知道吗?过度饮酒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伤害,甚至有些伤害是无法挽回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身体出现哪些情况必须要远离酒精,否则会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

身体出现哪些表现说明必须戒酒了呢?

1、酒量突然变小

有些人曾经千杯不醉,可是突然间发现自己没有以前那么能喝了,喝一点点就开始眩晕。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开始戒酒了,这说明我们的肝脏已经出现了问题。酒精中的乙醇是需要肝脏来分解的,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会导致乙醇无法正常代谢,因此才会很快就喝醉。

2、肝部疼痛

有些人在喝酒之后,偶尔会发现右边肋骨下面会隐隐作痛,这是由于肝脏无法完全分解摄入的乙醇,残余的酒精已经开始对肝脏进行刺激,所以才会产生一定的疼痛,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戒酒。

3、血压不稳定

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饮酒与血压有非同一般的关系,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出现高血压的几率要高很多。酒精可能会引起血管扩张,因此血压会有所下降,可是第二天,当酒精被我们身体分解掉以后,血管会重新开始收缩,因此血压会迅速的反弹增高。这样的情况不但会对我们血管造成伤害,还很容易突发脑溢血的危险。因此,如果我们的血压本身就不够稳定,必须要开始戒酒。

4、胸部不适

酒精不但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对我们的心脏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一种心脏病名为酒精性心脏病,就是长期饮酒导致的。心脏就处于我们胸口的位置,因此如果出现了胸口疼的情况,一定要引起警惕,开始戒酒。

喝酒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吃药期间不喝酒

很多药物都会和酒精反生反应,如果在服药期间摄入了大量的酒精,轻则引起药效下降,重则产生生命危险。例如头孢,甲硝唑,安眠药等等,是绝对不可以与酒精共服的。

2、酒后不要仰睡

过度饮酒不但会使我们头晕目眩,还会使我们血压降低,因此很容易产生困倦感。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尽量避免仰睡的方式。因为酒后呕吐的几率很大,如果仰睡时呕吐,很容易导致呕吐物不小心堵塞气管,从而发生严重的后果。

总而言之,少量饮酒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对我们的健康有利。可如果长期过量饮酒,会很严重的损害我们的健康。希望大家可以在平时多注意身体,切不可贪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的注意事项 需要戒酒的人 戒酒

解酒真的很难吗?男人戒酒简单易行的方法

众所周知,酗酒对健康的危害极大,可是男人总觉得戒酒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你掌握了简单易行的戒酒方法,戒酒就会显得很容易,……详细>>

喝酒会诱发糖尿病吗?防治糖尿病喝酒应该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喝酒对人体的伤害巨大,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像酒精肝、高血压等等。那么,喝酒有诱发糖尿病吗?糖尿病的发生与喝酒有没有必然的关系呢……详细>>

喝酒吃橘子要注意什么

橘子不能多吃,过多食用,橘子产生的热量不能及时转化成脂肪贮存,人体活动需求无法消耗,就会造成体内热量供不应求,引起机体紊乱,出现口干舌燥……详细>>

女人应酬喝酒伤身 喝酒前后怎么吃防醉

如今,因为职场工作的需要,应酬喝酒不再是男人的事情了,很多女性朋友也常常为了应酬而喝酒;或者平日跟朋友聚会,高兴也难免会喝喝酒。不管是在……详细>>

为什么孕妇不能喝酒?还有哪些人不能喝酒?

少量的轻微的饮酒对身体健康的威胁不大,还能够促进身体气血循环,增强新陈代谢。但长期大量的饮酒则对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隐患,甚至危及患者的生……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