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厨房用具分为哪几类?厨房材料要选择防燃

2018-04-10 10:29:25      

厨房是我们经常要踏足的地方,一个温馨的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厨房有很多的厨房用具,也是和我们密不可分的。

厨房用具有哪几类呢?

1、储藏用具,比如冰箱,消毒碗柜,吊柜。

2、洗涤用具,比如洗菜的盘子篮子等。

3、调理用具,榨汁机,豆浆机等。

4、烹调用具,电饭锅,压力锅,烤箱,微波炉等。

5、进餐用具,餐桌,碗,刀叉等。

打造厨房是一个脑力活,要考虑多方面,才能打造出一个完美理想的厨房。

打造完美厨房的秘诀

1、厨房使明火的地方,在选择材料上,最好选择可以防止防燃的材料。

2、厨房用品的使用考虑的是方便,所以在灶台、吊柜的打造上,以方便为原则,不要弄的太高。

3、漂亮美观的厨具在进食时,视觉上是一种享受,产生美好的心情。

厨具上的选择,也有很多的讲究,可以在材料上,设计上,颜色上考虑选择。

材料应具有耐磨、耐酸碱、防火、防菌、防静电。设计上应兼顾美观、实用、便利的基本要求。功能上应充分考虑到家庭主妇的使用习惯及安全性。颜色上除个人喜好还要与厨房墙地砖、卧室家具相协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燃 厨房材料 厨房防具

5大厨房用具禁忌 你知道多少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对厨房用具有很多错误的使用,来看看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吧!详细>>

长期吸入厨房油烟可导致肺癌 厨房如何减少油烟

家庭主妇或者经常做饭的朋友们一定对厨房油烟不会陌生。要知道,厨房油烟的危害不亚于空气污染,所以要引起重视。厨房油烟不仅危害健康还会影响到……详细>>

厨房小贴士 轻松成为厨房达人

我们有的时候没有时间做饭的话,我们就会做一个简单的煮挂面来吃,但是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有的时候的挂面会黏糊,这个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详细>>

教你怎样清除厨房的异味

厨房是家庭“重地”,民以食为天,一天三餐要吃饭,日常生活中厨房的使用率是很高的,但是厨房里会有各种的味道,而这些味道混合在一起,厨房就会……详细>>

厨房里有5种致病感染源 厨房卫生工作做好了吗?

我们知道厨房是我们用来做饭炒菜的地方,如果厨房不干净,那么就会降低食物的安全性,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困扰……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