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呢? 这些食物帮你控血压!

2018-04-08 11:04:02      

近年来,高血压的患病率逐渐升高,甚至达到了25.2%,也就是说每四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高血压。排除婴幼儿和青少年,高血压患者的分布概率简直惊人。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不良的影响,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由于高血压而导致的猝死现象也常有发生。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不但要通过药物控制,还要通过食补来辅助。

高血压应该怎样控制呢?

药食结合: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药物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不过,高血压如果纯靠药物控制,不但每天都必须服药不能间断,而且也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经济压力。此外,药物控制高血压,主要以控制整体血压为主,如果在饮食中不加以注意,很有可能在饱餐后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的控制必须食药结合,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物种类,食物摄入量,必须要有规律的进食习惯才能较为稳定的控制血压。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血压呢?

1、柑橘

柑橘中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与营养元素,可以有效的控制由于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柑橘还可以增强肝脏解毒功能,加速胆固醇的消化,防止动脉硬化,对高血压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2、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钾元素有非常优秀的稳定血压功效。经常食用香蕉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快废物排出体外,保护胃肠道。

3、冬瓜

冬瓜有非常优秀的排毒利尿功能,经常吃冬瓜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有助于防治冠心病。此外,冬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很优秀的降血压,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

4、洋葱

洋葱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扩张我们的血管,能起降低血液黏度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血管扩张,就可以使血液在血管中流动更加通畅,给血管壁带来更小的压力。因此,洋葱具有非常优秀的治疗高血压作用。

5、猕猴桃

我们可以将猕猴桃榨成汁,这种果汁具有非常优秀的降低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功效。此外,猕猴桃汁还可以抑制致癌物的产生,对于高血压不但有着良好的预防作用,还可以辅助治疗。

6、韭菜

虽然韭菜作为一种补肾壮阳的食物,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眼中,可是实际上韭菜还具有非常优秀的降血压功效。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可以多食用以上食物,可以起到很好的控制血压作用。此外,高血压患者也应该保护体温,否则剧烈的温差很容易导致我们脑部血管急剧扩张收缩,很容易产生危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的食物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冬季防控高血压的饮食要点 哪些食物可助降压

随着冷空气一波接一波的南下,人的血压也跟着变化,忽高忽低的血压情况,对高血压患者的健康十分不利。要知道,相比起夏季来说,冬季想要把血压控……详细>>

夏天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这些食物帮助降血压

夏天是高血压难以控制的季节,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想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的是夏天降压的蔬菜和水果都有哪些,帮助高血压患者从饮食上更直接……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八大食物有助平稳血压

现在的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压的毛病,这就让他们在生活中出现诸多不便,不仅要控制体重,而且还要减少钠盐的摄入,平常应该多进行运动,戒掉……详细>>

高血压饮食需注意什么?教你降高血压小妙招

在全球,每年因“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困扰的人不下数千万,死亡的也不在少数,面对如此恐怖的情况,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控制一下呢……详细>>

高血压是吃出来的?这5种食物是导致高血压的帮凶,不要再吃了!

预防“三高”已经成为了健康中国行老生常谈的话题,尤其是原本属于中老年的慢性疾病,现在也很常见于20到30岁的年轻人群体,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