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经常吃腐乳会致癌吗?吃腐乳还有这几个好处

2018-04-03 09:23:54      

腐乳是我们经常会使用的一种调味品,尤其是在火锅的餐桌中经常会看到它的身影。可是腐乳是一种很咸的发酵食物,因此很多人会担心,经常吃腐乳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吗?其实不然,经常吃腐乳不但不会伤身,还可以给我们带来诸多的益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经常吃腐乳会致癌吗?

腐乳对癌症有治疗作用:为什么人们会觉得吃腐乳会致癌呢?这是由于腐乳本身很咸,在发酵的过程中也会被撒上食盐,这个过程就被我们认定为致癌危机。这是由于食盐吃多了,很容易导致高血压的产生,还容易导致胃癌。可是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科学家们曾经进行过一个研究,对两只小白鼠同时注入等量的致癌物质,其中一个喂食食盐,另一个喂食腐乳。经过一段时间的喂养,喂食食盐的小白鼠诱发了癌症,而且血压也有升高;喂食腐乳的小白鼠不但没有出现高血压的状况,而且对癌症还产生了治愈的作用。

经常吃腐乳有哪些好处呢?

1、降低胆固醇

腐乳中虽然含有脂肪,但是却是不饱和脂肪酸,适当食用腐乳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此外,腐乳中含有一些很特殊的成分,可以和胆酸结合,有效的降低胆固醇的吸收。因此,经常食用腐乳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

2、降血压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选择多吃些腐乳,那么做菜就不妨稍微淡一些,这样就减少了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盐的摄入量,有效的降低了我们的血压。腐乳中还含有活性比较高的降血压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血压。

3、预防老年痴呆

腐乳是一种发酵食物,里面含有非常充分的维生素b,甚至比豆腐中的含量还要高出六倍。经常吃腐乳,对恶性贫血和老年痴呆都有非常优秀的预防作用。

4、降血脂

有些人吃腐乳的时候会拨开上面的红衣,可是这些红衣是非常天然而且健康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腐乳,可以起到非常优秀的降血脂效果。

5、抗癌

腐乳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可以有效的抑制白血病,因此可以达到抗肿瘤的效果。经常吃腐乳对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有非常优秀的抑制作用。

温馨提示

腐乳虽然有诸多好处,还不会使我们盐摄入过量,不过食用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用量。此外,腐乳属于乳制品,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低温存放,否则容易滋生细菌,危害到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腐乳的功效 吃腐乳的好处 腐乳

吃腐乳等同于吃豆腐 吃腐乳的五大好处

腐乳是一种发酵食品,因为和腌制食品属于“近亲”,很多人抱有疑问,腐乳是健康食品吗?而其含盐量较高,更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今天,就让我们解……详细>>

防痴呆降血压 吃腐乳有5大好处

腐乳即豆腐乳,是我国独创的流传数千年的特色传统民间美食,是一道经久不衰的美味佳肴。但是,也有人认为腐乳是腌制食品,含有大量霉菌、亚硝酸盐……详细>>

腐乳并非有害食物 适量吃有五个好处

很多人认为腐乳的盐分高,以及“腐”的名号,认为腐乳是一种不健康的食品,这可就是陷入了误区。其实腐乳有它独特的营养价值,学会正确吃法,不要……详细>>

吃腐乳致癌?真相:不致癌反而治癌

腐乳是我国独创的传统大豆发酵制品,有不少都担心吃腐乳会致癌,不敢轻易尝试这一美味食物。事实真的如此吗?答案是否定的,有实验研究表明,适量……详细>>

腐乳有哪些养生功效?食用腐乳有哪些注意事项

腐乳是我国独特而又传统的一种美食,不但很多国内朋友少不了它,在国外的华人如果能吃到腐乳,也会觉得这是家乡的味道。甚至有许多运动员出国比赛……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