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怎样吃才健康?糖尿病应该多吃这些蔬菜!

2018-04-11 08:43:34      

在我们的印象中,往往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才容易得糖尿病。可是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正在逐渐升高!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加小心,在日常中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预防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更是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可以帮助我们降血糖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降血糖呢?

1、苦瓜

苦瓜具有非常优秀的清热解毒作用,还富含有非常丰富的植物纤维,经常食用苦瓜,可以加快肠道的蠕动,排出毒素,使我们瘦身减肥。此外,苦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它的作用相当于胰岛素,可以帮助我们调节控制并降低血糖。苦瓜虽然味道很苦,可是这种苦味并不会传递到其他菜当中,因此苦瓜被人们称之为君子菜。日常饮食中,我们不需要强迫自己将苦瓜榨成汁直接饮用,这样未免太过辛苦。我们可以在炒鸡蛋的时候放几片苦瓜,拌凉菜的时候放几片苦瓜,随便吃几口就可以起到很优秀的降血糖作用。不过吃苦瓜降血糖一定要坚持,日积月累才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果。

2、黑木耳

黑木耳中有非常独特的胶体,可以吸附我们体内的杂质。我们都知道,黑木耳可以帮助我们清肺,可是你知道吗?黑木耳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血液中的杂质,血糖也是其中的一种。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粗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排便,这也加快了杂质从我们体内排出的进度。经常食用黑木耳,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体内胆固醇的清除,进而达到降血糖的作用。

3、胡萝卜

我们都知道,吃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清肝明目。可是你知道吗?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其中一种就是可以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血脂。胡萝卜中的槲皮素,山奈酚还可以帮助我们降血糖,不仅仅对于糖尿病患者,对于三高患者来说,胡萝卜都是一种非常理想的保健蔬菜。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这些食物可以降血糖,有两种进食习惯也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稳定血糖,那就是先喝汤再吃饭,先吃菜后吃主食。先喝汤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其他食物,尤其是主食的摄入,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控制体重,瘦身减肥,还可以调节血糖。此外,这两种进食习惯都可以避免我们的消化系统优先吸收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这就有效地控制了餐后血糖的升高,对维持血糖平衡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蔬菜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不应该吃主食吗?糖尿病应该怎样吃饭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患有糖尿病,必须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加以注意,防止由于血糖失衡而产生危险,那么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详细>>

糖尿病应该忌口哪些食物? 糖尿病多吃哪些食物好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甚至在一些青少年中也出现了糖尿病的身影。这是由于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吃东西越来越随心所欲。这样就会给……详细>>

多吃蔬菜降糖?糖尿病患者少吃3种蔬菜

得了糖尿病很多人不敢太多面食,钟爱食用各种蔬菜,这时候应当注意,因为并非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那么,究竟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蔬……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糖尿病可以吃瓜类吗

糖尿病虽然不会直接导致人死亡,但却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给我们身体带来多种多样的伤害。糖尿病患者轻则身体疲惫,终日精神不振,严重者……详细>>

糖尿病人可多吃的4种蔬菜

糖尿病人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控制,如果饮食安排不合理就会导致血糖升高。同时,对于糖尿病的日常饮食往往有很多常见的误区存在。接下来,就和小编……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