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喝汤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喝汤容易使人变胖

2018-04-13 10:51:12      

很多人都喜欢喝汤,尤其是在广东地区,煲汤可是一门大学问,甚至可能是衡量主妇厨艺的标准。很多减肥的人觉得喝汤可以让自己产生水饱的感觉,可以帮助自己瘦身减肥。可实际上,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喝汤有哪些好处呢?

1、对身体有滋补作用

我们的身体对汤类的吸收效率非常高,因此我们在喝汤的时候,可以在其中加入不同的食材,甚至是药材,来滋补我们的身体。甚至有些汤还可以对某些疾病起辅助治疗的作用。

2、保护胃肠道

喝汤不仅可以润滑食道,避免干硬的食物刺激我们的食道,还可以使食物更加的贴近胃壁,增加饱腹感。这样会有一些信息反馈给我们的中枢神经,抑制我们的食欲,对减肥有很大的好处。

为什么喝汤会使人变胖呢?

1、汤的种类选择错误

如果我们选择了比较健康的蔬菜汤,那么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毒素,对我们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可是如果我们贪恋口腹之欲,选择了荤汤,那么对我们的身体就会有害无益了。这是由于荤汤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脂肪,氨基酸以及淀粉类物质,会给我们提供大量的能量。而且汤进入胃后半小时就可以排入小肠,我们的肠道面积非常大,荤汤在小肠中分散开来,吸收面积增大,非常容易被我们吸收,使我们摄入更多热量。

2、喝汤的顺序出现了错误

如果我们选择在饭前喝一碗蔬菜汤,可以极大的增强我们的饱腹感,还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蠕动。可是如果我们选择在饭后喝一碗蔬菜汤,只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余的热量,还会冲淡我们的胃液。如果我们饭后喝的是一碗荤汤,那么会给我们提供多少额外的热量就可想而知了。喝汤后还会增加其他食物在胃中吸收的时间,使我们的身体在这些食物中摄取更多热量,对我们的减肥非常的不利。此外,喝蔬菜汤的时候最好将蔬菜一起吃下,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喝荤汤的时候切不可食用里面的食材。

温馨提示

通过改变饮食结构来减肥,是一门非常深奥的学问,大家切不可在外面听到只言片语,就在自己身上随便的运用。喝汤就是一种学问很大的饮食习惯,如果能够健康合理的喝汤,也可以对我们的瘦身起到促进作用。可如果选择错误的方式,选择错误的种类,喝汤会使我们肥胖的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汤变胖 喝汤的好处 喝汤

喝汤有哪些好处? 喝汤有哪些误区?

在中国,喝汤可是一门大学。尤其是在我国南方地区,更是每餐必有汤。汤羹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还可以起到治病的效果。……详细>>

冬季天冷多喝汤 喝汤怎么喝才营养?

晚上喝汤好吗?中国人擅长以汤养生,很多人更是对汤爱不释口。但是晚上喝汤好吗?在晚上对汤又应该作何选择呢?详细>>

饭前喝汤有好处 2类人不宜喝

你习惯在饭前还是饭后喝汤呢?对于什么时候喝汤,有很多不一样的说法。其实,饭前喝汤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不过,要注意的是有2……详细>>

喝汤养生有7好处 胃溃疡病人不宜饭前喝汤

在我国民间,普遍认为喝汤是最养生,对身体最有益的饮食。不过,喝汤虽然好处多多,但是有些人并不时候在饭前喝汤哦。下面,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喝汤……详细>>

饭后喝汤有讲究 破解你的喝汤误区

饭前喝汤好,还是饭后喝汤好?喝汤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却也有很多讲究,找对喝汤的方法,我们才能吸收营养,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