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酸奶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怎样喝酸奶才最健康

2018-04-13 10:51:55      

酸奶是一种发酵食品,是由牛奶经过加工处理制造而成的健康饮品,至今为止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经过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经常喝酸奶可以对我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酸奶也必须要喝的健康,否则的话也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酸奶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1、补充维生素

酸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b12。酸奶的营养价值很高,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2、加快疾病恢复

酸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有益菌,这些细菌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肠道功能,对于疾病的恢复有非常优秀的促进作用。

3、促进钙离子吸收

酸奶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对钙离子吸收的能力,因此需要补钙的中老年朋友,可以多喝些酸奶。

4、预防便秘

酸奶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调节肠道健康,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废物。因此,经常喝酸奶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酸奶怎样喝才最健康呢?

1、饭后两小时饮用

我们在喝酸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用的时间,并不是饭后越早喝酸奶,对消化有越好的帮助。如果我们饭后立即喝酸奶,反而会加重我们对胃肠道的负担,对健康不利。此外,尤其不可以空腹饮用酸奶,否则的话会使我们的胃酸消灭掉酸奶中大量的有益菌,还可能引起胃酸过多,对于健康有非常坏的影响。

2、喝酸奶要漱口

酸奶对我们的胃肠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可是酸奶对我们的口腔健康却是有害的。首先,酸奶属于酸性,对牙齿会有腐蚀。其次,酸奶中的细菌可以对牙齿造成二次伤害。第三,酸奶非常容易变质,如果喝酸奶不漱口,很容易引起口腔出现异味,还可能会引起龋齿的发生。

3、酸奶不能加热

冬天的时候,有些人会将酸奶加热后饮用,其实这种方法是非常不科学的。酸奶在经过加热之后,其中的营养成分和有益菌会被杀死。这就会导致酸奶的营养大大降低,起不到相应的滋补作用。

4、不是所有人都能喝酸奶

酸奶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酸奶。除了对乳糖过敏的人群以外,婴儿也不能喝酸奶,否则的话,酸奶中的乳酸菌会破坏肠道中的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影响胎儿消化功能的发育。

温馨提示

酸奶虽然是我们日常中常见的一种饮品,可是有些药物不能和酸奶同时服用。例如常见的红霉素和治疗腹泻的药物,就不能和酸奶一起食用。否则的话,不但会降低酸奶的营养价值,还可能会影响药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酸奶的正确方法 酸奶的好处 酸奶

孕妇能喝酸奶吗?准妈妈喝酸奶有哪些好处

孕妇能喝酸奶吗?答案是肯定的,准妈妈在孕期喝酸奶是有好处的。不过,现如今,在市面上酸奶的种类有很多,在选择时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在这里,……详细>>

酸奶的好处你全知道吗?喝酸奶也有禁忌

酸奶有哪些好处?相信每个人都可以说出一两个,可是酸奶的好处其实是有很多的,并非仅仅一两个。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酸奶都有哪些好处,以……详细>>

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酸奶的养生作用有哪些

酸奶是很受我们喜爱的饮品,甚至很多人相对牛奶来说更加喜欢喝酸奶。酸奶富含很多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是日常养生不可代替的食物。今天,不如就来一……详细>>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教您健康喝酸奶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喝点酸奶助消化,饿了喝点酸奶充饥,酸奶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物,但是酸奶的具体营养有哪些,什么时间点喝又最有效……详细>>

女生多喝酸奶有这5大好处

女性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现如今,酸奶比牛奶还要受到人们的欢迎。作为女性朋友多喝酸奶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女性喝酸……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