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9-02-17 05:40:20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人群为男性青壮年,多与轻度外伤、暴食高嘌呤食物或过度饮酒、手术、疲劳、情绪紧张、内科急症等有关系。痛风所引起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关节肿胀、关节畸形等,这些症状严重的影响到病人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患痛风后的饮食极为关键,饮食不当,会使痛风症状加剧,给治疗带来困难,反之,对缓解痛风症状,避免复发是有积极作用的。有些食物是痛风的“雷区”,痛风患者,连碰都不能碰,这些食物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一、痛风病人不能吃脂肪高的食物,这是因为过多的食用脂肪会减少尿酸的排出,造成体内血尿酸浓度增加,从而加重痛风的症状。

二、痛风病人不能吃含盐高的食物,这是因为如果体内摄入盐分过多,会造成小动脉痉挛,血压升高,促使肾小动脉硬化过程加快,这对痛风的治疗,是极为不利的。

三、痛风病人不能饮酒,尤其是不能喝啤酒,这是因为啤酒中含有较多的鸟苷,经过身体代谢后会产生嘌呤,诱发痛风发作。

四、痛风病人不能吃酸性食物,这是因为酸性食物会使体内尿酸盐的含量增加,从而使痛风的症状加重。

五、痛风病人不能吃辛辣、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兴奋植物神经,诱发痛风的发作。

六、痛风病人最忌讳就是吃嘌呤高的食物,食用这些食物,就好像在血液中注射了一剂尿酸,可想而知,对痛风病人有多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饮食 痛风

痛风不能吃什么

我们常听人说痛风是“吃”出来的疾病,的确是这样,不良的饮食习惯会使人体内嘌呤代谢异常,直接导致血尿酸升高,引发痛风的症状。那么,痛风如何……详细>>

痛风病不能吃什么

痛风病不能吃什么?关于痛风病人不能吃的食物有许多传言,比如“不能同吃啤酒与海鲜”、“不能吃豆制品”、“不能喝火锅汤”、“不能喝甜饮料”……详细>>

痛风不能吃豆芽

发芽豆类、黄豆芽、豆浆、豆苗等嘌呤含量很高,大多数人也因此将豆制品列入痛风病人的饮食禁忌。其实,大部分豆制品的嘌呤含量是很低的,主要是豆……详细>>

痛风病人平时应该吃哪些食物?

痛风主要是由于嘌呤代谢障碍,体内尿酸合成过多,尿酸盐沉积在关节腔隙内等因素导致的关节炎症出现局部关节疼痛,肿胀等,可以累及其他脏器。我们……详细>>

痛风患者可以喝老火汤吗 痛风患者不能吃什么

民以食为天,广东人对饮食也甚多讲究。老火汤、祛湿糖水、凉茶等特色饮食,也是老广们为适应气候流传下来的饮食习惯。痛风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需……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