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哪些食物会伤害肾脏? 高蛋白食物也会伤肾吗

2018-04-17 08:35:32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不但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疾病,甚至可能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近年来,患有肾脏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多,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这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在伤害我们的肾脏呢?

1、高盐食物

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料。在我国古代,食盐被牢牢的把控在官方势力的手中。经过了民族斗争,改革开放,人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人人都吃得起盐,家家都用的盐,摄入量也就大有提高。中国人喜咸,根据最新的调查发现,我国每人每天盐的使用量高达十克,远远超过了健康人的标准。这种习惯是会严重的伤害肾脏的,长期的摄入大量的盐分,不但会使我们的血压升高,还会给我们的肾脏带来巨大的负担。如果我们的肾脏不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排出机体中代谢的废物,日积月累就会使肾脏出现严重的问题。

2、高蛋白食物

蛋白质是我们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适当食用蛋白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脂肪吸收,防止肥胖,还会对我们的内脏器官有很大的好处。可是,如果我们摄入的蛋白质过量,就会使我们的身体长期处于一种超负荷的状态,长期处于这种状态,我们的肾脏功能就会减退。如果本身的肾脏功能就有缺陷的话,这种减退会使肾脏不堪重负,可能会引发严重的肾脏疾病。

3、补肾药

很多男性对自己的肾脏关心过度,不管身上是否真正出现问题,都会去药店买一些药物来补肾。可是实际上,如果没有正确的服用药物,会对我们的肾脏产生非常大的伤害。这些药物中的成分都是要通过肾脏来代谢出体外的,盲目服药只会加大肾脏的压力。此外,其他药品也会对肾脏产生损害,尤其是抗菌类以及止痛的药品,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温馨提示

如果我们想保证自己的肾脏健康,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不要过饱,也不要过饿。一定要注意少吃一些加工制品的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盐分,会伤害到我们的肾脏。此外,我们应该尽量不要抽烟喝酒,定期去医院化验检查,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饮食 伤肾的食物 食物

肾功能好不好 这些伤肾食物千万别吃

肾脏功能的健康和我们的饮食究竟有怎样的关系呢?在日常的餐桌上,伤肾的食物是有很多的。不仅如此,如果饮食习惯不良同样也会伤肾。在这里,就来……详细>>

高蛋白食物有哪些

高蛋白食物是人们日常不可缺少的物质来源,那么富含高蛋白物质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分为豆类、山产类、动物内脏、肉类、家禽……详细>>

哪些不良饮食会伤肾?伤肾的坏习惯有哪些?

肾脏是身体的重要代谢器官,它负责以尿液的形式从体内清除代谢废物,并吸收水中的葡萄糖和氨基酸等物质,但是肾脏的作用远非如此。它在人体的骨髓……详细>>

哪些食物暗藏大量盐分?

隐形盐即食物中额外添加、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摄入的盐。体内盐分过多,会增加水分的潴留,影响血压、肾脏肾脏过滤功能,额外增加肾脏负担。那么,哪……详细>>

哪些食物伤了你的肾

面包经常是我们的主食,在上班路上、电脑前、下班公交上,都能看到啃面包的人。选择它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方便还能饱腹。但是,吃着吃着,你的……详细>>

  • 王国保

  • 余学清

  • 李顺民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