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春季养生效果好吗? 春季应该多吃哪些水果

2018-04-16 08:09:16      

春天万物复苏,我们的内脏也在逐渐恢复机能,因此春天是养生的好时机。中医也讲究“春夏养阳”这种养生原则,也就是告诉我们,春天在饮食的时候,应该尽量多吃一些温补阳气的东西,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那么春季养生应该吃哪些水果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春天应该吃哪些水果来养生呢?

1、菠萝

春天是吃菠萝的好时候,菠萝性味甘平,可以帮助我们健胃消食,补脾止泻。经常吃菠萝,不但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大量的果糖、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菠萝中含有一种非常独特的蛋白酶,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体内摄入蛋白质,对我的身体有非常独特的好处。如果每天都选择一餐用菠萝代替主食,可以很快的起到瘦身减肥的功效。

2、梨

春天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这是由于春天的时候,气候比较温和,细菌和病菌都在大量的繁殖,这些细菌或病菌会通过我们的呼吸道进入到我们身体,因此会对我们的呼吸道产生一定的破坏。经常吃梨可以帮助我们清咽利喉,消除咽喉肿痛。梨中还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生物酸,经常吃梨可以帮助我们护肝养肝。

3、樱桃

樱桃被称为“春季第一枝”,是一种非常适合在春天食用的水果。樱桃的果实肉厚油多,色泽鲜艳,非常受大家的欢迎。樱桃的营养丰富,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春天吃樱桃可以帮助我们祛风理气,用樱桃汁擦涂面部,还可以使面部的肌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不过樱桃也是属于一种温补的食物,身体虚弱的人或者是上火的人,不应该吃太多的樱桃。

4、杨桃

杨桃的外形非常的美观,很多人都会用杨桃当做素描的模板,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吃杨桃对我们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杨桃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果汁和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清燥润肠,消除疲劳。经常吃杨桃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对心脑血管疾病有非常优秀的防治作用。在春天多吃些杨桃,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

温馨提示

春天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我们的身体虽然正在逐渐恢复强健的功能,不过也处于一种比较虚弱的状态。以上这些水果对我们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不过大家在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人而异。例如,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就不适于吃过于寒凉的食物;容易上火的朋友,就不要吃太多温补的食物,否则对身体有益无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的水果 春季养生 养生

春季养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春季是水果的盛产季节,这时候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应季水果来起到养生的作用。但是有些水果并不适合在春季吃,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春季养生的饮食……详细>>

适合春季养生的4种水果 不可以错过

水果是我们生活当中离不开的一种食物,大家都说多吃水果身体好,确实如此,在平时多吃水果,能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多种营养物质。但是吃水果也是需……详细>>

春季养生应多吃蔬菜,7种蔬菜养生功效强

春天万物生长,是我们养生、饮食、锻炼的关键时间。那么春天该吃吃些什么,如何养生,如何让自己更好的在春天好好的进行饮食养生呢,下面的食物,……详细>>

春季养生小常识 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春季是万物发芽生长的季节,所以很适合养生,给身体一个好的开始。那么在春季如何养生呢?详细>>

春季养生粥 胡桃粥

胡桃粥具有胡桃能润泽肌肤、白嫩面容的功效;作为春季养生粥,实属佳品。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