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单纯大量只吃燕麦减肥不靠谱 怎么吃燕麦才减肥

2018-04-19 08:12:37      

燕麦是出了名的减肥圣品,超模们的最爱,它也凭借超给力的减脂、低卡等特点而圈粉无数。现在越来越多想要瘦身的朋友都纷纷效仿模特明明星等开始吃燕麦。吃燕麦为什么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呢?怎么吃燕麦才减肥?

燕麦为什么能减肥

因为燕麦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例很高,可以帮助肠道吸收水分及胆固醇及杂质,使肠道蠕动加快,降低能量吸收,进而使你达到减重的效果。

同时,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2倍,是白面包的3倍。摄入的可溶性纤维能在人体肠道内与水混合形成胶质,令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延长,较长时间地维持饱腹感,以及避免血糖骤升骤降所带来的想吃甜食的欲望,燕麦含丰富的非可溶性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有助于消化,能预防便秘的发生。因此,燕麦是具备减肥效果。

单纯大量只吃燕麦减肥不靠谱

1、燕麦热量不低

燕麦就其本身而言,是富含多糖的粮食,所以热量并不低。白饭1碗 100g,约240卡;燕麦的热量是100g,367卡。再说,营养师建议,如果单吃燕麦减肥,会造成营养不均衡,更可能会越减越胖。

2、燕麦含谷胶蛋白

燕麦中含有的谷胶蛋白可是减肥杀手!谷胶蛋白很可能会引起肠道内的炎症、消化不良等,而且,小麦内含有的直链淀粉A这种淀粉质,使血糖急速上升,胰岛素的分泌也会剧增。胰岛素是储存脂肪的激素,因而频繁分泌容易使我们形成易胖体质。

怎么吃燕麦才减肥

1、燕麦的摄取要与三餐主食同时间

如果将燕麦取代白米饭来吃的话,燕麦的摄取建议是与三餐主食同时间,将部分的燕麦来代替主食,而不是当成额外摄取的补充品,以免摄入的热量过多导致体重增加。将燕麦混合白米一起煮成燕麦饭能够增加纤维,饱腹感更强,能够减少热量的摄取,有效控制食欲。

2、吃燕麦要多喝水

喝燕麦的话要多喝水,膳食纤维每日最好摄入25g-35g,摄入过多会影响矿物质的吸收,导致便秘,吃燕麦的时候不但要注意量,而且要多喝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燕麦减肥 燕麦

燕麦营养多怎么吃最减肥

燕麦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这种食物多吃是有很多好处的,如果在减肥期间的女性朋友吃燕麦还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哦。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燕麦的……详细>>

燕麦只能减肥?燕麦意想不到的功效作用

燕麦往往是在减肥的女性朋友们常吃的食物,其实燕麦不仅仅可以减肥,还会有其他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少有人知道的。今天,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燕麦的好处……详细>>

吃燕麦片减肥好不好?如何正确吃燕麦减肥

燕麦片是目前一种比较流行的营养食物,因为这种食物的饱腹感比较好,而且里面含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最常见的就是把燕麦片当做早餐来食用。详细>>

减肥人群早餐多吃燕麦 教你燕麦早餐粥的花式吃法

燕麦的营养很丰富,除了广为人知的减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和作用。因此,燕麦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燕麦的选购方法以及具体……详细>>

神奇有效的燕麦减肥法

在《时代》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怎……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