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怎样吃才能使我们长高? 吃什么能帮助我们长高

2018-04-18 10:28:16      

无论男女,身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个完美的身高,不但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更有助于我们的形象,甚至可以使我们更加的自信。那么,怎样才能使我们长高呢?经常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长高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怎样才能使我们长高呢?

运动加饮食:如果想要长高,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饮食与运动配合,如果单纯的只通过食补的方式,虽然可以帮助我们长高,但是有更大的几率使我们变胖。如果单纯通过运动的方式,会使我们的营养跟不上,反而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长高呢?

1、大豆

大豆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植物蛋白,这些蛋白不但不会使我们发胖,还可以帮助我们去除体内的胆固醇,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经常食用大豆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肌肉生长,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骨骼细胞的分裂,这也就有助于我们长高了。

2、蛋类

蛋类食品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动物蛋白,蛋黄中也含有足够的钙,铁,磷以及维生素d,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骨质钙化。经常食用蛋类不但可以帮助我们长高,还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影响,早上的时候吃1-2个鸡蛋,可以给我们一上午提供非常充足的能量与营养物质。而且蛋类非常利于我们人体消化吸收,即便是胃肠功能比较虚弱的人也可以吃。

3、牛奶

牛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钙元素,只有保证我们身体的钙元素充足,才能使我们骨骼生长得更加健康。因此,孩子在成长阶段一定要每天补充足够的钙元素。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常见的高钙牛奶,并不足以给我们提供足够的钙元素。高钙牛奶中的钙元素,不但更难被我们身体吸收,而且含量其实并没有高出多少。大家只要选择普通的牛奶就可以了。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可以选择低脂或者无蔗糖牛奶,还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4、小米

小米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小米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还可以帮助我们降血压,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血糖。你知道吗?小米还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族,经常食用小米,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生长发育。

温馨提示

一个人身高是由很多种因素影响的,除了要保证足够的营养与充足的锻炼以外,还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这样才可以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高的食物 长高 饮食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助孩子长高的食物宝典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这是每个家长都关注的。其实所谓长高食品没有绝对的,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下面介绍几种长高食品,建议让孩子每……详细>>

孩子吃的太饱也会长不高?宝宝吃什么能长高

宝宝吃什么可以长高呢?孩子的身高和日常的营养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对孩子的饮食安排一定要有讲究。不过,孩子吃的太饱也是会影响到身高的。下……详细>>

想让孩子长高吃增高保健品?帮助长高可多吃这5种食物

许多家长都非常操心孩子的个头问题,生怕孩子长得矮,在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特别注重长高问题。能够帮助孩子长高的最好的方式,第一是运动,第……详细>>

孩子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

孩子健康的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同时对于孩子长高的问题也没少让家长费心,其实只要了解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就能让你的孩子“高人一等”。那么……详细>>

宝宝吃这些,长高很给力

宝宝健康茁壮地成长,是每个爸爸妈妈的愿望。因此,很多家长们担心,孩子怎么还没长高啊?要给孩子吃什么才能为长身高助力呢?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