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月经期间吃红枣好吗 月经期间最好别吃什么?

2018-04-24 10:03:38      

很多女性都听说过经期不能吃某些食物,其实这其中还是有不少误区存在的。常常有长辈跟女生说,经期要多吃红枣、阿胶。可是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是正确的。经期是否可以吃阿胶和红枣,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而定。中医认为,红枣性味甘温,阿胶性味甘平。甘甜的东西是滋腻的,阻碍胃的正常功能。所以,脾胃虚寒和经期有浮肿的人,经期不宜吃阿胶、红枣。其他人完全可以在经期适量吃一些红枣和阿胶来养血。

除了红枣跟阿胶,益母草也是女性经期常用的药材之一。专家提醒:益母草是活血的药,如果是瘀血性痛经,你可以吃益母草减轻症状,如果不是,就不要吃。痛经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瘀血造成的。所以如果经期吃大量的活血药,有时还会引起出血过多。

月经期间最好别吃什么?

女性想要活得健康,食物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各个生理特殊时期必须会挑选食物。月经期是女性身体最虚的阶段,所以在饮食选择上务必要注意,以下的食物千万不能吃!

1、巧克力:一般市面中售卖的巧克力都含有大量的糖分,爱吃巧克力的女性最好不要在月经期间多吃,糖分的摄入同时可能带走身体里的维生素B,让身体更加虚弱,影响神经和肌肉的活性,对于脂肪和蛋白质的消耗与合成都不利。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还可能加重痛经。

2、田螺:田螺是一种寒凉的食物,所以很多炒田螺会放不少香辛料,女性在经期最好要少吃田螺,不但会加重痛经,还有可能会激发长痘的情况。

3、螃蟹:螃蟹等海产性质比较寒凉,平时吃可以清热,但女性月经期吃反而会加重痛经,特别是本来就容易受凉肚子痛的体质,就更应该控制吃海产。

4、乳酪类食物: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5、竹笋:女性在经期消化功能可能有所降低,竹笋这种含有草酸钙的食物,是比较难以消化的,最好少吃。

6、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情绪不稳,同时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禁忌 经期饮食 月经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最好

女性经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吃对水果对女性有很大的好处,吃错了,将损害身体。那么女性经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月经期间别忘调理身体 月经期间药膳推荐

人们都是女性是伟大的,但相对来说女人一生之中较之男人所承受的痛苦也更多一些。女人每到月经期间都会很痛苦,大都会表现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猪里脊肉100克,黑木耳10克,红枣8个,姜片,料酒1大勺,盐适量,在锅中放上适量的清水,然后把要用到的食材全部放到锅中。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青菜好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猪血好吗

猪血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