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隔夜菜都不能吃吗? 哪些隔夜菜不能吃呢

2018-04-29 08:06:07      

随着食品安全意识的普及,我们对饮食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近日来流传着一种说法,“隔夜菜不能吃”,如果隔夜菜放在冰箱中保存,很容易会引起健康问题。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是不是所有的隔夜菜都不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是不是所有的隔夜菜都不能吃呢?

并非如此:我们强调隔夜菜不能吃这个概念,主要是因为很多隔夜菜如果在冰箱中保存,很容易释放出致癌物质,甚至可能会快速的变质。其实一些不容易变质的食品,甚至说需要静置,才能使它的功效发挥出来的食品,即便是隔夜也是可以吃的。不过一定要注意,保存时要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持,否则即便食物不变质,也很容易被霉菌侵袭。

哪些隔夜菜不能吃呢?

1、绿色蔬菜

经常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优秀的作用,不但可以给我们补充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给我们补充植物纤维与膳食纤维,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可是很多的蔬菜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硝酸盐,这主要是由于在种植过程中施用了大量的化肥引起的。因此,如果绿色蔬菜还没有彻底的做成熟,那么再加上隔夜保存,在细菌的作用下,这些硝酸盐会被还原成有害的亚硝酸盐,甚至可能会使我们致癌。

2、鸡蛋不能隔夜吃

鸡蛋其实是一种很不容易变质的食品,因为它有厚厚的外壳保护。家里面我们买的鸡蛋可以完好的在冰箱中保存十几,甚至是几十天。可是,如果鸡蛋做熟,就很容易变质了,尤其是那种没有彻底做熟的糖心鸡蛋。糖心鸡蛋非常容易变质,而且容易滋生细菌,因此最好不要隔夜吃,带壳煮熟的鸡蛋也最好不要超过48个小时。

3、隔夜茶

茶叶可以给我们补充充足的茶多酚,不但可以使我们的精神振奋,还能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可是你知道吗?虽然茶叶喝起来不会很甜,但是里面却富含了很多的蛋白质和糖分。隔夜茶的营养成分会大量丢失,其中糖分和蛋白质也很容易变质。此外,茶叶中的茶多酚以及鞣酸也会大量进入到茶水内。喝了这样的隔夜茶,不但很容易使我们腹泻,甚至可能会使我们的神经过度的兴奋,还会导致脾胃受损的现象。

温馨提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持这样的习惯是没有错的,不过我们在勤俭节约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以上这些食物放置时间过久,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非常严重的危害。吃了这样的食物,轻则腹痛腹泻,严重者甚至会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菜不能吃 不能吃的隔夜菜 隔夜菜

哪些隔夜菜的食物不能吃?隔夜菜怎么吃才安全?

有很多老年人讲究节约,一顿饭如果没有吃完的话会继续加热食用,殊不知某些隔夜食物吃了之后会对身体有害,甚至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有哪些菜不能隔夜? 隔夜菜的危害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做菜的时候都有这么一种烦恼,做的少了怕不够吃,做的多了又会剩下,做的多一点吧下一顿可以一起吃省点事,多了的话可以放在冰箱里,冰……详细>>

隔夜菜能吃吗?这4种隔夜菜最好不要吃,当心中毒!

众所周知,食物经过烹饪之后长时间放着,不管是否有隔夜,里面都会含有亚硝酸盐,如果摄入过多的亚硝酸盐,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甚至诱发生命危险……详细>>

隔夜菜真的不能吃吗?这几种要绝对不行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人因为比较节约,所以在家里有剩菜剩饭时都不舍得扔掉,认为食物好好的让自己吃掉就不会浪费,而有一些子女为了顺从父母的心意,……详细>>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这3种隔夜菜再怎么节俭也要倒了!

病从口入是大家深知的道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吃东西方面也比过去讲究得多,比如吃隔夜饭。然而老一辈大都节俭惯了,不管晚餐没吃完的饭菜是……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