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血管弹性不好有哪些危害?应多吃哪些食物预防

2018-05-02 10:53:26      

近年来,心脑血管的发病率逐渐升高,心脑血管类型疾病的致死率也在逐渐升高。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并不单单是高血压、高血脂,血管弹性不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血管弹性的那些事。

如果血管弹性不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哪些危害呢?

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血管弹性不好证明了两点:第一,我们可能在生活中摄入了过多的盐,这会直接影响到我的血管功能。第二,我们的血管中可能残留了过多的杂质,这些杂质会影响到血管的弹性,也是血栓的隐患。如果我们的血管弹性不好,我们的血液在血管中流动的就不会通畅,这不但会影响到我们的血压情况,甚至还可能促进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而且如果血管弹性不好,脑梗和心肌梗塞疾病发作时的抢救难度将会更大,术后产生后遗症的几率更高。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血管弹性呢?

1、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胶质样活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缩短凝血时间,可以帮助我们疏通血管,防止血栓的形成。经调查表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如果每天都能够摄入三克黑木耳烹制的菜肴,可以极大程度的降低脑中风以及心肌梗死发作的风险。经常吃黑木耳,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积聚的毒素,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这也就从另一个方向帮助我们控制了血压。如果血压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那么我们的血液在血管中流淌时就不会给血管增加多余的压力,这就很好的维持了血管的弹性。

2、坚果类食物

坚果类食物中富含有大量优秀的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坚果类食物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大量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可以极大程度的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根据最新的调查报告表明,如果每天能够吃少量的坚果类食品,可以将心脏病的发作概率降低四成,不过坚果类食品的含热量非常高,如果吃得过多,也可能会引起我们产生肥胖的现象。

3、鱼类食物

相对于绝大多数的肉类,鱼类食物中含有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很低。尤其是海鱼中存在着一种特殊的物质,它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状况,还能减少中风的风险。因此,很多食用海鱼比较多的国家和民族,中风的发病率是很低的。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多买些海鱼来吃,可以对身体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温馨提示

我们可能会比较关注血液健康,而对血管的健康多有忽视。其实血管和血液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我们的血液不健康,那么很可能会对我们的血管产生影响;如果我们的血管不健康,那么血液自然就流通得不够通畅。因此大家应该对血管也多关注一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弹性不好的饮食 血管弹性差 血管弹性

吃青菜能保持血管弹性

这青菜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材,这种食材中不仅含有非常大量的维生素,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青菜的营养价值以及这青……详细>>

保持血管弹性食谱白糖蒸山药

山药有清心安神、补中益气、助五脏、强筋骨的作用。山药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无机盐、B族维生素、烟酸、抗坏血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因此……详细>>

中老年人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包括脑血管和心脏血管的疾病,被称为富贵病,一般是发生在60岁左右的老年人身上,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详细>>

哪些食物伤害血管?哪些食物又保护血管呢?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常识,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更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其实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不仅与年龄因素有关,而且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常吃5种食物保护血管

当摄入过多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血管沉积,从而引起了心血管疾病,如果想要保护好血管,必须要保持血管的弹性,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软……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