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化道出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上消化道出血小肠出血胃肠道出血食管静脉破裂出血下消化道出血

多吃哪些食物能养胃? 哪些茶饮能起到养胃作用

2018-04-26 09:31:44      

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人们的工作也在逐渐繁忙,越来越多的人饮食生活不规律,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每天都在吃着不健康的食物。这使我们的胃部产生了非常严重的问题,胃部的问题可以通过食补来进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和茶饮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养胃的作用。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养胃呢?

1、牛奶

牛奶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胃黏膜。如果我们喜欢吃辛辣的食物,例如花椒和辣椒等,这些物质会对我们的胃黏膜产生严重的损害,这些人可以经常喝些牛奶来养胃。在吃辣之前喝一点牛奶,可以使我们的胃黏膜上加上一层保护层,可以有效的保护胃黏膜,防止辛辣的食物与胃液对胃黏膜产生强烈的刺激与腐蚀作用,对养胃和健胃有非常优秀的好处。

2、北沙参红粥

北沙参红粥是一个流传很广的药膳。首先,我们要准备100克大米,500克牛奶,准备北沙,参红各五克。将北沙,参红和大米淘洗干净,加入水,用大火烧开后调成小火,慢慢的烹煮。直到这些食材变得逐渐软烂,粘稠的时候倒入牛奶搅拌均匀,继续用小火烹煮45分钟左右,就可以使用了。这种粥可以帮助我们补气养胃,还有生肌的作用,可以帮助胃动力不足的胃病患者和消化道出血的患者治疗胃病。

哪些茶饮可以帮助我们养胃呢?

1、黄精川穹茶

首先我们要准备黄精五克,红枣六颗,准备五克的川穹和五颗桂圆。将这些食材清洗干净后用水煎服,每天喝三次,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胃功效。黄精川茶是养胃暖胃的优秀茶饮,可以帮助我们温中散寒,还可以预防呕吐的现象,对改善畏寒的状况有很大的好处。

2、紫苏佛手茶

紫苏佛手茶在我国已经流传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它出自于著名的医术,金匮要略。首先,我们要准备紫苏,佛手,丁香,麦芽和高良姜每种各五克,将这些材料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一个小时就可以饮用了。生活中,我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每天煎药,我们也可以将这些食物用小袋做成茶包,用开水闷泡五分钟也可以饮用。虽然效果没有熬制的好,不过也可以起到适当的养胃作用。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养胃,治胃病,不过如果能够在生活中配合以健康的生活习惯,运动方式可以帮助我们起到更好的养胃健胃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茶饮 食物养胃 养胃

哪些食物有助于养胃?这6种食物好吃又养胃!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的饮食都十分地不规律,以至于患上胃炎的人越来越多。患上胃病后不但容易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病时还会严重影响……详细>>

夏季养胃怎么吃?多吃这5种食物,养胃效果好!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胃病。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熬夜加班工作、长期饮食不规律等。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详细>>

生活中哪些食物可以养胃护胃? 要多吃哪些食物养胃?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一大部分的人为了工作、生活一日三餐不固定,陪客户吃饭的时候会暴饮暴食,加班熬夜时顾不上……详细>>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夏季养胃

夏天也是肠胃并高发的季节,很多人在压力重重的环境下,肠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防止肠胃出现疾病,在夏天也一定要注重肠胃健康,保持良好的……详细>>

喝粥真的能起到养胃的作用吗?

小米粥养胃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但是小米粥虽好,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身体健康的人群喝粥养胃效果不错,粥多含淀粉、糖分,分解后容易……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