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长斑的原因有哪些?少吃油炸食品可以防止长斑吗?

2019-09-30 13:28:17      家庭医生在线

色斑是不分年龄阶段的,每个年龄都会有色斑,,造成色斑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

女性长斑的原因有哪些呢

长斑的原因分为内在和外在的因素,其中内在的因素有哪些?

1、内分泌失调:一般怀孕女性常见,孕期新陈代谢缓慢引起黑色素上浮皮肤表面,同时营养缺乏造成色斑

2、心理和劳累:有很多女性受到工作或者生活的影响心理压力大,常说的“上火了”,或者劳累过度,是皮肤代谢发生异常进而导致有斑

3、其他病症:糖尿病、肾功能下降、缺血、等都会是雀斑的形成,还有一些皮肤病,如痤疮(青春痘)、粉刺都能引起色斑的生长

女性长斑外在的因素有哪些?

1、光照日晒:正常来说平常多多晒晒太阳,对皮肤很有好处,但紫外线很强的情况下受到日光照射就会形成色斑

2、乱用化妆品:有很多化妆品含有很高的碱性,短时间没确实可以美白皮肤,但长期使用会是含有碱性的黑色素附着脸上,最后长斑

3、外部擦伤:这一点不用多说,就是脸部受伤而没有及时消毒处理造成的。

长斑的原因有很多,跟生活中的习惯息息相关,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才是关键。

长斑的预防措施

1、清洁肌肤。出门在外遇到多雾天气尽量带口罩,回家一定要及早洗脸,做完家务活后也要用洁面乳清洁肌肤,以防粉尘污迹堵塞毛孔。

2、少化浓妆。化妆品含金属成分多,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有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化妆品,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团。

3、防晒。皮肤产生皱纹和斑点大部分都因为光老化引起,紫外线的照射会激活黑色素母细胞,形成络氨酸酶,随着新细胞的不断更新推移到肌肤表面,久而久之色素沉淀就会形成斑点。想要远离色斑,就必须做好全天的防晒工作。

4、少用美白用品。别看美白产品是让你更美更白的,其实美白产品当中含有重金属的可能性比其他功能的保养品要大得多,而且效果越惊人的美白产品对皮肤伤害也越大,就好比每天都对你的皮肤进行“漂白”,会让皮肤更加缺水脆弱,增加长色斑的机会。

5、减少使用电脑时间。使用电脑时间过长,容易面部长痘,辐射斑,肌肤干燥晦暗,眼睛视力下降,黑眼圈,适当的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涂上防辐射隔离防晒霜,可以有效地阻挡电脑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减少色素沉淀的机会,远离斑点。

6、少吃色素类食品。碳酸饮料、饼干薯片、油炸食品等,这些东西会在体内沉积下很多毒素,刺激细胞的生长。特别是晚上10点以后,肝、肺、肾都在大量排毒,你却还在宵夜,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对身体和皮肤都不好。

女性的护肤很重要,每天都需要护肤,但是你的护肤方法对了吗?

正确的护肤方法

洗脸:白天只用洗面奶就行了,晚上的话,先用卸妆乳,再用洗面奶。化妆过或者使用过隔离霜、防晒霜就一定要卸妆。

使用爽肤水:用化妆棉蘸爽肤水擦脸,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如果想保湿就用手直接拍脸上,但是不能太重,轻拍就可以。无论用哪种方法,都要用到皮肤不干为止。

使用精华液:先将手部搓热,将精华液均匀的搽在脸上,注意精华成分要避开眼周肌肤,用手掌轻轻按压面部的U区,按照由下到上、由外至内的方式轻柔按压,确保精华成分的完全吸收,T区也用相同的方式重复。最后利用手指肚轻轻敲弹脸部的肌肤,100下为一组,进行3组即可。

保湿: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不同的保湿护肤品。秋冬季节皮肤干的话就用霜,白天用日霜,晚上用晚霜。春夏皮肤比较湿润用乳就行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长斑 长斑原因 女性长斑

孕妇长斑的原因有哪些?妊娠斑吃什么好?

很多妈妈在怀孕期间脸上会长斑,这是由于怀孕后体内激素的改变出现的妊娠斑,孕妇怀孕出现妊娠斑是什么原因影响呢?详细>>

为什么香蕉会长斑?长斑的香蕉有哪些好处?

有些时候我们在超市挑选新鲜的香蕉,回到家没过多久,香蕉上面就长出了一颗颗的斑点。有些人认为这可能是香蕉中的虫卵孵化了,也有些人认为是香蕉……详细>>

长斑女性多吃绿豆百合能淡斑

25岁过后,女性皮肤就容易长斑了。好多女孩突然出现黄褐斑,其实,除了要重视外部的保养,更要注重身体内分泌,很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饮食的。下……详细>>

吃鹌鹑蛋长斑吗?

鹌鹑蛋也就是鹌鹑的卵,它的营养价值甚至高于鸡蛋,所以往往被称作为卵中佳品,不过一些老年人认为吃鹌鹑蛋会容易长斑,其实这种说法却浪费了它的……详细>>

脸上长斑吃什么好 4祛斑法帮你忙

脸上长有斑点是每个女性都不愿见到的,对于脸上长斑吃什么好的问题,所有的女性必须要多了解,这样才能还你一个无暇的脸孔。那么女人脸上长斑吃什……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