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妊娠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斑黄褐斑单纯性雀斑样痣

孕妇长斑的原因有哪些?妊娠斑吃什么好?

2019-09-30 13:27: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在怀孕期间脸上会长斑,这是由于怀孕后体内激素的改变出现的妊娠斑,孕妇怀孕出现妊娠斑是什么原因影响?

妇长斑的原因?

一些孕妇妊娠4个月后,脸上会出现茶褐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呈蝴蝶形,被称为孕期妊娠斑。

妊娠斑的出现是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在正常的情况下,妊娠斑应该在生产后3-6个月消失。妊娠斑,是由于女性怀孕期间雌激素分泌的水平不稳定所造成。如果正常的情况下应该在生产后3-6个月消失。如果没有消失的话大多与内分泌不正常有关,或者是过多地接受阳光的照射所造成。

孕期长斑会孕妇的心情会有很大的影响,孕期的心情对胎儿很重要,如何预防在孕期不长斑呢?

孕期长斑的预防措施

1、防晒。晒太阳会让黑色素沉淀的状况更加恶化!所以防晒是预防黑色素沉淀问题恶化的最佳方式。平时须做好防晒的工作,无论是穿长袖、戴帽子、戴手套、戴口罩、撑洋伞。

2、做好保湿工作,避免皮肤干燥。否则皮肤容易敏感发炎,加深黑色素产生。肌肤的保湿与按摩,可使用含维他命C、E类的乳液,不仅可以美白,也可以淡化黑色素沉淀。

3、避免劳累、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十点到凌晨二点,且在十一点前一定要熟睡。十一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胆系统充血、要运作排毒的时候,如果熬夜,解毒、代谢不顺,将更容易使黑斑生成。

孕期长斑这件事,对于爱美的准妈妈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是妊娠斑也不是完全没可能祛除的,除了适量运动、放松心情和规律作息外,准妈妈还应该从饮食角度进行调节,多吃一些防止和淡化妊娠斑的食物。

妊娠斑吃什么好

1、 酸奶。酸奶经牛奶发酵后产生了大量的B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6对于淡化妊娠斑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2、橙汁。作为天然美容元素,维生素C的作用已经广为人知了,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有助于养护出白嫩肌肤。相比于直接吃橙子的麻烦,这款100%鲜榨橙汁会是更方便的选择。全程冷链发货,不用担心不新鲜哦!

3、红糖。红糖水能够加速准妈妈的血液循环,从而把黑色素淡化掉。这款红糖精选甘蔗为原料,采用古法熬制,冲泡出的红糖水口感更细腻,但是红糖水喝多了易上火,平时有便秘症状的准妈妈要少喝。

4、柠檬。柠檬中的维生素B和C含量都很丰富,在淡化妊娠斑的同时可以让皮肤更加白嫩细滑,而且有孕吐反应的准妈妈不妨每天早晨起床闻一闻柠檬,会改善很多。但是柠檬太酸,直接吃可能会酸倒牙,建议和蜂蜜一起每天泡水喝,整个人都会神清气爽。

5、三文鱼。作为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深海鱼的一种,三文鱼中丰富的维生素B6对淡化妊娠斑也有明显的作用。

6、矿泉水。相比于普通人,准妈妈更应该遵循“每天8杯水”的原则,这是因为大量的水进入体内能够稀释血液,加速新陈代谢,促进黑色素的排出。但考虑到出门便携或者有些准妈妈不爱喝热水的话,矿物质水会是很好的选择。不仅能够促进代谢,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 长斑原因 孕妇长斑

脸上长斑吃什么好 4祛斑法帮你忙

脸上长有斑点是每个女性都不愿见到的,对于脸上长斑吃什么好的问题,所有的女性必须要多了解,这样才能还你一个无暇的脸孔。那么女人脸上长斑吃什……详细>>

女性长斑的原因有哪些?少吃油炸食品可以防止长斑吗?

色斑是不分年龄阶段的,每个年龄都会有色斑,,造成色斑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为什么香蕉会长斑?长斑的香蕉有哪些好处?

有些时候我们在超市挑选新鲜的香蕉,回到家没过多久,香蕉上面就长出了一颗颗的斑点。有些人认为这可能是香蕉中的虫卵孵化了,也有些人认为是香蕉……详细>>

吃鹌鹑蛋长斑吗?

鹌鹑蛋也就是鹌鹑的卵,它的营养价值甚至高于鸡蛋,所以往往被称作为卵中佳品,不过一些老年人认为吃鹌鹑蛋会容易长斑,其实这种说法却浪费了它的……详细>>

长斑女性多吃绿豆百合能淡斑

25岁过后,女性皮肤就容易长斑了。好多女孩突然出现黄褐斑,其实,除了要重视外部的保养,更要注重身体内分泌,很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饮食的。下……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