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香蕉可以帮助减肥吗?

2019-02-13 09:22:31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减肥是妈妈们很注重的一件事情,都想早点甩掉臃肿肥胖,恢复苗条身材。那么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1、吃饭前先喝点水。喝水的好处有很多,饭前喝点水,等下在吃饭的时候饭量就没有那么大了,可以让胃口变小,这样就吃的少了。

2、踮脚。平时我们在晒衣服的时候或是伸手拿东西的时候可能把脚踮起来,这个动作非常的简单,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不仅能让你的腿变瘦,还能改善腿型。

3、有空多做做家务。有空可以多在家里做做家务,东搬搬西弄弄的,活动一下,擦擦家具,收拾收拾书柜,整理整理衣服都是可以的,家务活做的差不多了,热量就慢慢的消耗了。

4、心理暗示。在减肥的过程中,有些妈妈刚开始能坚持住,过一段时间后慢慢就开始不能坚持了,这个时候不妨有空的时候就照照镜,称一下体重,时刻给自己提醒着,要加油,要坚持下去。

5、多揉揉肚子。平时有空的时候坐着多揉揉肚子,顺产的话三天左右就可以做这个动作。

产后的妈妈想要快速的恢复身材,可以在饮食上选择一些利于减肥的食物,帮助减肥。那么可以帮助产后减肥的食物有哪些呢?

利于产后减肥的食物

1、香蕉。香蕉是水果减肥餐中的主角之一。这是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A、钾质和果胶,能有效地调整肠胃,排出毒素。

2、西红柿。西红柿是热量很低的减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容易让人有饱胀感。它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并帮助番茄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随着脂肪和废弃物一起排泄出来。

3、火龙果。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且其含有的纤维素较高,进食后容易给人一种饱胀感,减少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4、柠檬。柠檬除了是大家所熟悉的美容美白的好食材外,还是减肥的佳品哦。它含有大量可帮助抗氧化及瘦身的维他命C,而且柠檬酸还有增进代谢,促进肠胃消化的功效。

5、莲藕。莲藕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健脾益胃,润燥养阴,行血化瘀,清热生乳。

6、黑芝麻。味甘,性平,有滋补肝肾、益血润肠、通便、通乳的功能。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

7、丝瓜。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通经络、行血脉、美容、抗癌等功效,并可治疗诸如痰喘咳嗽、乳汁不通、热病烦渴、筋骨酸痛、便血等症状。

8、紫米粥。紫米比一般的白米营养价值要高一些,富含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要高30%,脂肪酸和维生素的含量也比白米高。紫米有补气益血、滋阴补肾功效。

产后妈妈们在生下宝宝后,身体相对较为虚弱,加上在喂奶不能乱吃减肥药物。而食疗是减肥最安全的了,那么减肥食疗方子有哪些呢?

减肥的食疗方法

一、魔芋玉米

原料:一块儿魔芋、200g玉米粒、适量大葱、2大匙豆瓣酱。

做法:

1、魔芋切成细条,大葱切成葱花,玉米粒沥干水分备用;

2、锅里倒入油,加入豆瓣酱还有葱花爆香;

3、加入魔芋翻炒均匀;

4、加入玉米粒,翻炒2分钟就能出锅了。

二、西芹芦荟滑虾仁

原料:1条芦荟、12只鲜虾、2根西芹、1只蛋清、1小块生姜、1汤匙料酒、1汤匙淀粉、3汤匙清水、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盐。

做法:

1、把芦荟去皮后切粒冲水;西芹切片、生姜切片备用;

2、虾去头去壳后抽出虾线,水分沥干后将淀粉、鸡蛋清还有少许食盐、料酒加入,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3、炒锅里倒入适量食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爆出香味后将虾仁倒入划散;

4、倒入芦荟粒翻炒两下后,将西芹倒入一起翻炒;

5、虾仁变红后调入白胡椒粉还有盐,勾入水芡粉炒匀就可以了。

三、开胃洋冬瓜

原料:500g冬瓜、30g海米、姜丝与葱末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500g冬瓜、30g海米、姜丝与葱末适量;海米用清水冲一下,泡15分钟;

2、冬瓜去皮去瓤,切片备用;

3、热锅热油,爆香姜丝葱末,加海米炒到稍变色;

4、加入冬瓜片,翻炒均匀;

5、加入泡海米的水,焖10分钟,到冬瓜片透明即可;

6、出锅的时候淋麻油,盐调味。

四、绿豆芽炒鳝丝

原料:二两绿豆芽、三两鳝鱼、一个甜椒、一个绿菜椒切丝、一小块老姜切丝、盐适量、一大匙淀粉、味精适量加水调成芡汁。

做法:

1、鳝鱼用沸水焯5秒钟后捞起。

2、切丝。

3、锅里加水烧沸后倒入绿豆芽、红绿尖椒丝焯一下捞起过凉水,沥干待用。

4、锅内放少量油烧到8成热后倒入姜丝、鳝丝还有全部原料翻炒到断生。

5、勾芡起锅就可以了。

小贴士:绿豆芽食用是最方便的,假如担心外面买的有激素,可以自己发,确保安全新鲜,绿豆芽本身是由绿豆发来的,可以清热解毒,而且豆芽从绿豆中发出来后,食用纤维会增多,不会导致肥胖。

萝卜枸杞排骨汤

原料:500克白萝卜、500g排骨、15克枸杞、5克盐、10克姜片、2克胡椒粉、清水适量。

做法:

1、排骨加入姜片,一起加入到冷水煮到沸;接着捞出排骨备用;这个过程能有效去除排骨的血腥味;

2、排骨一次加足清水,将切好的白萝卜块加入,旺火煮到滚;转文火继续煲40分钟;

3、排骨软烂的时候,加入枸杞旺火煮5分钟;最后加盐、胡椒调味就能喝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 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降脂的食物

味甘,性平,有滋补肝肾、益血润肠、通便、通乳的功能。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详细>>

正确的香蕉减肥方法

早上吃香蕉减肥效果好,早上吃些香蕉再喝点水能够减轻肠胃的负担,能够令早上较弱的消化机能逐步恢复,吃点香蕉还能够增强饱腹感,减少早餐的摄入……详细>>

柠檬有哪些减肥方法

方法:将被子温热后放入菊花以及柠檬,然后注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五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把柠檬菊花茶去渣,放入准备好的香蕉片,只要稍加浸泡便可……详细>>

香蕉能帮助减肥?除了减肥,这些功效可能你都不知道

香蕉一种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它的味道鲜甜,让人有心旷神怡的感觉,由于它吃起来甜,很多人认为它含有的热量高,不利于减肥,但其实香蕉吃起来甜,……详细>>

减肥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减肥功效

香蕉吃起来比较甜,有些朋友认为这样卡路里应该会很高,其实不是这样的,一根普通的香蕉(净重约一百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八十七卡而已,与一餐……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