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千万别不吃盐减肥了 不吃盐的这四个危害你知道吗

2018-05-02 08:42:3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说,盐分是减肥的敌人。所以,不吃盐能减肥。可是,不吃盐对于吃货而言简直就是噩耗,不吃盐不就意味着吃什么都没味道?不吃盐真的能减肥吗?

不吃盐能减肥吗

不吃盐其实并不能达到有效减肥的目的,削减盐的摄入量,可以帮助你暂时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但并不能帮助你永久的降低体重,要想长期性的降低体重,你必须确保摄入的热量少于消耗的热量。医学上并没有“绝盐减肥”的措施,一般只对特殊的病人,如肾功能衰竭、高血压的病人才建议低盐饮食。

不吃盐的危害

1、引起神经衰弱,全身乏力

食盐中的钠离子是神经系统中传递信息的必备物质,肌肉收缩和心脏跳动都与钠离子有关。所以,人体缺盐的话,神经系统就会非常虚弱,人就显得没有劲。

2、引发癌症的萌芽

因为盐的摄入量不足,酸就会在部分细胞中聚积,细胞中的酸度含量过高,就会损害DNA的结构。

3、影响体内水平衡

人体内盐的摄入量少的话,会使体内所需的钠减少,钠一减少,体内的水分就会大量流失减少,从而就发生水平衡被打乱,影响身体甚至是损伤体内细胞。

4、减少体内神经肌肉活性

吃盐少了也就是钠减少了就会使得体外的水分大量进入细胞内,如果还不及时补充盐分,很有可能降低血压,血液循环也会成为问题。其实盐中的氯离子对身体也起到一定条件作用,总之人们的生活中不能缺少了盐,否则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

减肥期间吃多少盐合适

减肥期间吃盐要注意控制好量,最好是每天不要超过6克。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离子会阻碍身体多余水分的排泄,且摄入盐分过多会引起口渴,会增加人体的饮水量,身体摄入的水分增多,有没有排出多余的水分,就容易引起水肿,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胖。但是这个的前提条件是过量摄取盐分,每天吃盐不超过6克,是不会出现身体水肿现象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盐减肥 不吃盐危害 不吃盐

盐吃多了易患病 不吃盐的危害知多少

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盐吃多了会有危害。可是,不吃盐是否也会有危害呢?人体维持健康状况是需要盐分的,如果没有适当的吃盐……详细>>

吃盐多四大危害 吃多吃少科学控制

烹饪菜肴怎么可能少得了盐?但随着养生饮食保健知识的普及,我们也知道摄入的盐过量并不好,但对其剂量怎么控制却并不清楚。那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一……详细>>

盐吃过多危害大 怎样科学吃盐

盐是我们厨房中极为常见的调味料,不过如果过多的吃盐就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危害哦。但是,盐在我们很多食物中都会有,因此要如何控制科学吃盐成……详细>>

宝宝吃盐太多伤肾脏 宝宝如何科学吃盐?

宝宝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基本都是无味的,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吃不惯,总喜欢加些盐进去,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宝宝吃盐过早和过多严重影响健康,甚……详细>>

教你科学吃盐的窍门

食盐是我们厨房里很常见的调味料,有些人喜欢吃,也会有人不喜欢吃太咸的食物。其实,日常吃盐应该要适量,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身健康。那么,要怎样……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