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哪些食物的皮千万不要吃? 小心食物中毒

2018-05-08 09:49:29      

我们常见的很多食物都有外皮来包裹,这些果皮不但可以对这些食物起到保护的作用,还富含有不一样的营养物质。有些人喜欢收集果皮,晒干作为食材,或是制作成茶叶来饮用。可是很多食物的外皮中含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是绝对不能食用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的皮一定不能吃?

1、红薯

红薯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肠道蠕动,加速毒素从我们的身体排除,经常食用红薯还可以起到瘦身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红薯可以取得非常优秀的滋补作用。不过红薯,长期生长在地下,它的表皮直接和土壤接触。因此土壤中的有害物质也会通过红薯皮进入到红薯内,而红薯皮中积聚的有害物质也就相对更多了。因此,红薯皮一定不能使用。红薯皮中还含有大量的碱份,食用了过多的红薯皮,可能会引起胃肠道不适,甚至可能会引发腹泻的症状。

2、土豆

土豆中含有非常优秀的惰性淀粉,这种淀粉在被我们消化吸收的过程中更难提取热量,提取出的热量也更低。因此,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减肥食物。不过在土豆的皮中含有一种有毒物质,叫做配糖生物碱,这种物质食用过多会引起食物中毒现象。这种毒是慢性的,一次两次的食用,不会出现出明显的症状。可是这些毒素积聚在我们的体内,达到一定的含量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非常严重的危害。

3、柿子

柿子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水果,里面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经常食用柿子,不但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胃酸分泌,促进胃肠功能,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不过,在柿子皮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鞣酸,这种物质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这种物质在柿子内部其实也存在,不过随着柿子的逐渐成熟,这些物质会逐渐的被柿子排除,积聚在柿子皮上,因此柿子皮一定不能食用。

4、银杏

银杏除了可以食用,甚至还可以入药,对我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在银杏的皮中含有很多种有毒物质,包括白果酸,氢化白果酸以及白果醇。这些物质进入人身体后,会损害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的现象。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一些非常健康的食物,经常食用对我们身体有很积极的作用。不过,我们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削皮,否则的话对身体有害无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的食物皮 食物的皮 食物

小心食物中毒!这3种菜没炒熟千万不要吃

在烹饪时,我们可能是为了追求新鲜的味道,只是在短时间内烹饪,甚至在桌子上会出现都没有煮熟的菜肴。对于一些菜肴来说,确实可以做到以保持菜肴……详细>>

这6种食物没熟透不要吃 小心食物中毒

在生活中一些蔬菜里面会含有有害物质,即使经过蒸煮之后也不能彻底的把毒素杀死,尤其四季豆、木耳以及蚕豆等蔬菜,必须要彻底的煮熟才能吃,以免……详细>>

这4种食物没煮熟千万不要吃,小心中毒!

为全家人烹饪爱的佳肴,是每一位家庭掌勺人的幸福之处。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避免一些做饭的坑,像是一些食物做不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如果不……详细>>

这几款自制食物切不可乱吃 小心食物中毒

一部分人群认为市面上的食物会添加各种防腐剂,会自制一些食物比如自制药酒、咸菜以及腌肉等,虽然自制食物的过程中能保证卫生,但是错误的制作方……详细>>

孕妇保胎千万不要吃的食物

根据古代医家的经验,身体偏寒、体质较虚的孕妇,忌食薏苡仁为妥。现代药理研究也证明,薏苡仁对子宫肌有兴奋作用,会促使子宫收缩,因而,食用薏……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