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春季养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5-08 09:47:26      

春季是水果的盛产季节,这时候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应季水果来起到养生的作用。但是有些水果并不适合在春季吃,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春季养生的饮食常识,这样才能够掌握正确吃水果的方法,就会不走入养生的误区。

那么春季应该多吃哪些水果来养生呢?

菠萝

春季是菠萝的盛产季节,菠萝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菠萝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天然矿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体消化和吸收。而且菠萝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菠萝含有丰富的果汁,可以有效的分解脂肪,所以在春季应该多吃菠萝来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

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为皮肤补充水分和营养成分,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橙子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能够起到疏肝理气和开胃消食等功效,是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的。

荔枝

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而且可以增加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够明显的改善失眠和健忘以及疲劳等症状,荔枝肉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功能,能够提高抗病能力。而且荔枝还有消肿解毒,以及止血止痛的作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雀斑的发生,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细嫩而光滑。

草莓

草莓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果糖和蔗糖以及苹果酸和氨基酸等多种矿物质,草莓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在平时多吃草莓可以起到明目养肝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能达到通畅大便的效果。

春季养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在春季要避免吃太咸的食物,食物中的钠含量太高,就会导致脑细胞长期处于缺血和缺氧的状态,这样就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还会引起大脑早衰。也不要经常喝酒吸烟,不要喝各种碳酸饮料,应该少吃含过氧化酯的食物,不要吃熏鱼和烤鸭之类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应该避免吃含铅的食物,含铅的食物会导致人体的记忆力逐渐衰退,思考能力就会降低,甚至会诱发痴呆症。所以在平时应该避免吃油条,油条含铅量是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春季水果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效果好吗? 春季应该多吃哪些水果

春天万物复苏,我们的内脏也在逐渐恢复机能,因此春天是养生的好时机。中医也讲究“春夏养阳”这种养生原则,也就是告诉我们,春天在饮食的时候,……详细>>

适合春季养生的4种水果 不可以错过

水果是我们生活当中离不开的一种食物,大家都说多吃水果身体好,确实如此,在平时多吃水果,能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多种营养物质。但是吃水果也是需……详细>>

春季养生可以多吃番茄

番茄是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还具有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强胃肠的吸收功能。在春天吃番茄就是不错的饮食选择,那么在春天吃番茄都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春季吃什么水果最养生 少吃反季水果

春季天气干燥,又是由冬寒向夏热过渡的时期,气候变化无常,在饮食养生方面,适当吃些时令水果是必需的。你知道有哪些水果适宜春季吃的吗?春季吃……详细>>

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吃水果有哪些禁忌事项?

水果是家里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原因是吃水果对家人的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吃水果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果的一些饮食禁忌,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