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甜的食物也会升血糖? 哪些不甜的食物会升血糖?

2018-05-16 08:28:19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除了要尽量拒绝食用白糖和一些很甜的水果以外,对不了解的食物一定要多加一份小心。有些食物虽然吃起来不甜,可是吃完之后会使血糖快速升高,影响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不甜的食物也会升血糖?

1、吸收效率高

很多食物虽然吃起来不甜,糖分也并不是很高,可是它非常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这样就会很容易导致餐后血糖迅速升高。血糖产生波动,不但影响病情的恢复,还可能会增加诱发其他疾病的风险。

2、糖分不等于甜度

糖分其实指的是碳水化合物,如果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会使血糖迅速升高。很多碳水化合物虽然名字叫做糖,可是吃起来并不甜,并不是一种甜味剂。因此,很多食物虽然吃起来不甜,可是它里面的糖分含量其实是很高的,会影响到血糖。

哪些不甜的食物会迅速升血糖?

1、猕猴桃

绝大多数时候,我们吃的猕猴桃其实都是酸的。这是由于猕猴桃的果肉是绿色的,即便是成熟过分,也会有浅绿变为深绿。这样,我们在挑选的时候,是很难区分猕猴桃的成熟度的。可是你知道吗?即便是很酸的猕猴桃里面,含糖量也超过10%,要远远超过吃起来很甜的西瓜。

2、酸味零食

有些人喜欢吃一些山楂或是酸梅之类的小零食,这些零食虽然吃起来口感偏酸,可里面的含量是很高的。这些零食在加工过程中,很多都是通过盐或者是糖来腌制的。这些物质可以帮助去除细胞中的水分,使口感更加的浓郁丰厚。也正因如此,这些零食中会存在着大量的糖分,这些物质会在酸味的掩盖被我们所遗漏。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影响到了血糖。

3、五谷杂粮粉

经常会在超市中看到一个摊位,在这里可以将购买来的五谷杂粮磨成粉末。如果没有时间煮杂粮粥来喝,只要将这些粉末用热水来冲泡,就可以迅速的使用了。这些五谷杂粮的粉末,虽然是杂粮,可是却不能对我们血糖起到积极作用。这是由于,糊状物质和粥类物质是非常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的,会使血糖迅速升高。

温馨提醒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必须要步步惊心!以上这些食物都是一些吃起来不甜,可是却含有大量糖分的饮食陷阱,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哈密瓜不甜怎么办 不甜的哈密瓜怎么处理

很多人在吃哈密瓜的时候,都会发现哈密瓜不甜,味道不佳,但是,丢掉有会很可惜,感觉很浪费。那么哈密瓜不甜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详细>>

红枣不甜血糖高吗?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

红枣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红枣来达到强身补血、健脾养胃的目的。红枣的保健功能还远不止这些,体质虚弱的人要多吃红枣。但……详细>>

吃南瓜降血糖还是升血糖?可能升血糖也可能降血糖

南瓜,又名番瓜,自古以来,以其独特的风味及良好的保健功效,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和赞誉。中医史书《滇南本草》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无味,入……详细>>

这7种健康食物,糖尿病患者放心吃,血糖不会升!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慢性病,了解如何控制糖尿病至关重要。某些食物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对于控制糖尿病发挥重要作用,也有助于预防心脏和肾脏……详细>>

南瓜是降血糖还是升血糖的?

南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因其香甜绵软的口感和较高的营养而受到好评。但是如果南瓜是作为降糖食物出现在糖尿病人的餐桌上,就是一件值得商榷……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