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到底有多严重? 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2018-05-16 08:00:16      

大家可能都听过糖尿病这个疾病,但是却并不知道糖尿病到底会有多严重,虽然很多人觉得糖尿病看起来好像就是身体里的血糖增高这样一个简单的事情。但是糖尿病本身就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机体损害,而其并发症更是可能威胁到生命,所以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注重日常的饮食护理,这样才能让自己不受疾病的折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糖尿病到底有多严重?

1、机体代谢紊乱。因为糖尿病是机体整体的血糖升高,所以,长期以来就可能使病人变得三多一少,也就是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轻,这就是因为血糖升高而引起的一系列物理、化学和生物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2、并发感染性疾病。因为糖尿病本身就可能会伴随着细菌的感染,所以一旦糖尿病发病就有可能并发感染性的疾病,甚至有些人会出现糖尿病足,也就是整个腿都是坏疽并且感染细菌的,基本上必须通过截肢来保持生命了。

3、慢性并发症。糖尿病除了本身的血糖紊乱,可能导致机体的各方面内分泌紊乱以外,还有可能引起一系列的慢性并发症。而成人失明就是常见的糖尿病导致的严重并发症。除此之外,也可能因为糖尿病而导致心血管病死亡等严重后果。

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护理有哪些?

1、计算总热量。一个合格的糖尿病病人应该每天都注意热量饮食的总热量,在保证自己身体基本营养达到的同时,也应该减少糖类食物的摄入,而脂肪蛋白质类食物也应该按总用量来计算,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糖尿病的发病。

2、合理分配饮食。糖尿病的病人应该确定每日饮食总热量和糖类、蛋白质、在知道每克糖类、蛋白质以及脂肪产热的多少来计算,将这些热量定制成食谱,更并且根据个人的生活习惯以及病情的轻重程度来定制一个合理严谨的食谱。而有的时候如果糖尿病程度比较严重的话,也应该配合药物治疗需要进行安排。

3、定期随访。因为糖尿病这个疾病是可能发生发展并且有很多的并发症,所以一定要定期随访根据医生的建议来选择合理的食物营养搭配,这样不仅可以预防糖尿病的疾病本身带来的严重后果,还能提高个人的生活质量。但总的来说,糖尿病的病人平时饮食应该清淡为主,而且也应该少吃多餐,尽量营养搭配,选择一个合适的营养食谱,这样可以让自己的每天都更加的精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调理 糖尿病的严重性 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应该怎么吃?5个饮食小细节要注意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除了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之外,还需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日……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糖尿病可以吃瓜类吗

糖尿病虽然不会直接导致人死亡,但却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给我们身体带来多种多样的伤害。糖尿病患者轻则身体疲惫,终日精神不振,严重者……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么吃主食?

对于糖尿病患者,科学饮食是控制血糖的重要途径,因为平时我们吃的主食,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进食以后可以在体内被转化为葡萄糖,继而使得血……详细>>

糖尿病不应该吃主食吗?糖尿病应该怎样吃饭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患有糖尿病,必须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加以注意,防止由于血糖失衡而产生危险,那么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详细>>

糖尿病怎样吃才健康?糖尿病应该多吃这些蔬菜!

在我们的印象中,往往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才容易得糖尿病。可是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正在逐渐升高!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