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会有哪些危害? 肥胖症要怎么饮食减肥?

2018-05-16 08:11:00      

在生活中,或许有些人觉得肥胖其实就是一个普遍现象,不过就是吃东西吃得多了一点,或者是由于一些遗传因素所带来的胖胖的感觉而已,但其实当肥胖成为一种疾病的时候,却可能会带来一些危害,所以我们应该懂得通过饮食调理来减少肥胖的症状,并且预防肥胖可能会带来的各种疾病。

肥胖症居然有这些危害?

1、2型糖尿病发病率增加。一个过度肥胖的人很有可能是2型糖尿病发病率增加,因为身体里面的脂肪与糖原的转化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当人体的脂肪越多,也有可能使血糖含量增加,从而导致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增加。而糖尿病本身就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更别说它所带来的一系列严重并发症了。

2、高血压发病率增加。肥胖症有可能使高血压的发病率增高,因为身体里面血脂含量增高,那么身体里面的血管可能就会因为动脉粥样硬化而阻塞,从而引起周围的动脉以及各类脏器血压增高,引起高血压的发病率增高。

3、缩短预期寿命。当一个人的肥胖发展成肥胖症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身体里面的各类细胞以及脂肪过度消耗,从而一定程度上缩短预期的寿命,甚至可能让一个人发生急性的猝死也说不定。

饮食调理减少肥胖症带来的危害

1、控制总进食量。我们一个人每天吃的食物都会有一定的热量,而不同的食物所含的热量也不同,所以在饮食调理方面,应该注重控制总的进食量,适当增加膳食纤维、非吸收食物及无热量液体以满足饱腹感,这样就可以让我们在吃饱的前提下,也能让我们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减肥的效果。

2、低热卡、低脂肪饮食。肥胖症的人往往非常喜欢大鱼大肉的吃食物,但如果要想改变自己的肥胖症,除了多加运动以外也应该多多摄入一些低热卡、低脂肪的饮食,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让身体肠道更加的通畅,并且起到减肥的效果。

3、饮食合理搭配。就算一个人要减肥也应该适当的摄入一些脂肪类的食物,并不是不能摄入这类高热量的饮食,而是应该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这样才能更加的健康。

一般而言,一旦肥胖发展为一种疾病的时候,往往可能是因为一些遗传因素所导致的,但有时候也是因为过度饮食以及不加以运动而引起的,所以人们应该平时克制自己的饮食,注重饮食搭配再加上合理的运动,这样可以减少肥胖症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症的饮食减肥 肥胖症的危害 肥胖症

引起肥胖症的原因都有哪些?肥胖症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肥胖症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慢性代谢疾病,临床上可将肥胖症分为单纯性肥胖症和继发性肥胖症。肥胖症患者最主要的临床特征就是身材外形矮胖、脸部上……详细>>

肥胖症什么都不能吃吗?肥胖症的饮食建议

肥胖症真的什么都不能吃吗?过量的饮食就会引起肥胖症的出现,所以只要节食少吃就能够防治肥胖症,很多人都会这样认为,这种认为是不正确的哦。今……详细>>

小儿肥胖症危害大 5款减肥食谱来调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儿肥胖症越来越多了,小儿肥胖症对孩子的健康危害不言而喻,作为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才行。今天,要为大家推荐几款可以帮助……详细>>

人到中年易发胖 肥胖症饮食怎么吃

为什么人到中年后就容易发胖呢?甚至出现肥胖症的情况呢?这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是有一定关系的,所以想要控制体重就要从饮食方面做起才行。在这里,……详细>>

导致肥胖症的原因有哪些? 哪些疾病问题容易引起肥胖?

肥胖已经成为威胁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需要引起每个人的重视。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多,与之相关的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在逐年上升,比如高血压、糖尿……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