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喝瓶装水会影响健康吗?有哪些安全隐患?

2018-05-14 08:46:06      

饮食安全真的是一件令人非常头疼的事情,哪怕平时我们经常会喝的饮用水也不容小觑。如果经常喝一些蒸馏水,会导致身体元素缺乏;如果经常喝矿物质水,就会使身体摄入多余的矿物质杂质,会影响到健康。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喝自家烧开、晾凉的白开水,还会装到瓶子里面备用,可这样是有安全隐患的。

为什么喝瓶装水会影响健康?

滋生细菌:我们在喝瓶装水的时候,由于使用自己的水杯和自己家里的水,因此往往会忽视卫生与安全问题。口腔中可能会存在着少量的大肠杆菌,念珠菌等有害细菌,由于这些细菌并不是很多,而且口腔和消化道本身也有着杀菌的作用,因此并不会直接对身体造成影响。可是在喝瓶装水的时候,通常会直接对嘴饮用,这个时候,有害细菌,就可能从我们的口腔进入到瓶装水中。瓶装水中的环境非常适合细菌滋生,只需要很短的时间,里面就会繁衍大量的细菌。再次喝水的时候,这些细菌就可能会进入到身体里,反向影响身体情况。

喝瓶装水有哪些健康隐患?

1、引起食物中毒

如果说我们喝的瓶装水中混入了大肠杆菌,他们大量的繁殖,然后再返回到体内之后,很容易就会使身体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甚至可能会出现发热,诱发急性肠胃炎。尤其是是喜欢运动的朋友们,他们通常都会有随身携带瓶装水的习惯,由于运动产生的疲劳,可能会导致短期内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引起大肠杆菌感染。

2、造成口腔疾病

如果有部分念珠菌入侵到瓶装水中,很可能会造成感染口腔内膜炎以及口角炎等炎症。这些炎症很容易就会引发大面积溃疡,会带来长期持续的疼痛感,严重的影响到情绪。甚至还可能会伤害到口腔黏膜以及口腔自身的防卫系统,诱发口腔癌的产生。有些人的口腔习惯很好,经常会漱口,如果用了这些感染细菌的瓶装水漱口,不但无法保证口腔的健康,反而会引起一系列的口腔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温馨提示

如果对瓶装水的食品安全不多加注意的话,很可能会感染以上的疾病。因此,在饮用瓶装水的时候,一旦开盖一定要尽快的将它喝完。我们还可以选择一些自身带有吸管或是防尘罩的水杯,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安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喝车内瓶装水易致癌

放在轿车里面的矿泉水,因为过热会挥发出有害的化学物质,女性喝了很容易罹患乳腺癌。 详细>>

车内瓶装水能喝吗 瓶装水不能长期大量饮用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在后备厢里放上一箱瓶装水既方便又省钱。同时,也有很多人喜欢把饮料直接放在车座旁的杂物架上方便随手取用。一位网友却呼吁大……详细>>

常喝瓶装水或致慢性中毒 警惕喝水的7大误区

关于喝水,很多人都存在一些误区,如有些人担心晚上口渴,总喜欢在睡前喝很多水,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因为如果睡前喝太多水,不仅会出现浮肿的……详细>>

瓶装水pk自来水,谁更安全?

在公众的认知中,瓶装水应该比自来水更安全。然而,瓶装饮用水的国标中,水质指标仅有20项,相比之下,自来水的标准中水质指标有106项;而一……详细>>

常喝瓶装水坏处多 出行带水壶更靠谱

现在超市瓶装水的品牌越来越多,看的人们眼花缭乱,可是瓶装水喝了对身体真的好吗?下面就赶紧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