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伪健康食物是怎么回事?伪健康食物有哪些?

2018-05-18 08:10:04      

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很多食物的生产商家会打出一些模棱两可的广告。或是标注一些看似非常正常的说明,给他们起一些听起来就非常健康的名字。可是实际上这些食物是非常的不健康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伪健康食物?

看似健康实际对人体有害的食物:有一些食物本来是非常健康的,可是由于料理方式或是加工方式不够健康,可能会给食物带来大量的添加剂,甚至过多的糖分和盐分,使本来健康的食材变成了垃圾食品,成为了伪健康食物。还有一些食材本身是非常健康的,可是由于它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这些食物也被称之为伪健康食物。

伪健康食物有哪些?

1、果粒酸奶

我们在每一个超市中都能看到这种号称天然健康的有机酸奶。可是实际上这种酸奶是一种典型的伪健康食物。如果这些水果没有经过加工,是纯天然的食物的话,很快就会变质。而我们购买的酸奶保质期是多久呢?恐怕最少的也会在半个月以上。此外,果粒酸奶通常都会非常的甜,这种甜度会远远超过水果本身含有的甜度,这证明里面添加大量的糖分,甚至添加一些劣质的糖精。不但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热量,甚至还可能会使血糖的调节能力失衡。

2、蔬菜沙拉

很多人觉得蔬菜沙拉是一道非常健康的食物,因为它里面含有各种不同的蔬菜,可以给身体带来不同的营养。而且蔬菜的热量很低,经常吃蔬菜沙拉,可以帮助瘦身减肥。可是蔬菜沙拉虽然健康,一定要我们亲手制作才可以。我们在外面购买的蔬菜沙拉中添加了过量的沙拉酱,带来巨量的热量。而且这些蔬菜的质量也难以保证。

3、炸鱼

鱼肉是非常健康的,里面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优质蛋白质,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对于心脑血管健康也有非常多的好处。可是如果鱼类食品经过油炸,可能会在其中添加过量的盐分,里面还含有大量的油脂,使鱼变成一种伪健康食品。

温馨提示

伪健康食品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听起来似乎健康的食物,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在购买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最好还是能够自己亲手做的才最健康,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伪健康食物有哪些?需警惕这些美味食物陷阱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了,但是生活当中有一些食物看起来是健康的,其实这些食物是健康食品的伪装者。所以大家在选择食物……详细>>

从小骗到大的食物伪常识,不要再被智商税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自身不能合成很多营养物质,只能从食物中获取,维持最基本的生命,让五脏六腑正常运转。但关于食物的伪常识一直被流传,看看你……详细>>

营养专家揭穿几种伪健康食物

蛋白质棒详细>>

市售酸奶糖分多 10种披着营养的伪健康食物

不是所有标榜美味和营养的食物,都是你的正确选择。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市面上越来越多的食物开始使用各种营养标签,然而,这些食物却未必如你……详细>>

吃无糖面包可减肥? 6大伪健康食物越吃越肥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号称健康且可以减肥的食物,如可以当早餐的膨化谷物麦片,还有餐后点心混合果昔,更有专为减肥人士及糖友生产的无糖蛋糕,其实这……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