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西瓜可以用保鲜膜保存吗?西瓜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5-22 05:51:26      

夏天是吃西瓜好季节。很多人喜欢夏天这个季节,就是因为夏天可以放肆的吃西瓜。我们经常会在超市中看到一些用保鲜膜覆盖的西瓜,可是西瓜真的可以用保鲜膜来保鲜吗?西瓜又有哪些食用禁忌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西瓜可以用保鲜膜保存吗?

干净的保鲜膜是可以的:曾经网络上流传过这样一种说法,如果西瓜用保鲜膜来保存,上面的细菌会增加将近十倍,这种说法其实是一种谣传。首先,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切开的西瓜上如果覆盖了保鲜膜,放置一段时间之后,细菌确实会增加。不过绝对没有十倍那么夸张,只不过增加了一些而已。其次,西瓜上面滋生细菌并完全是保鲜膜的错。如果我们选择用干净的保鲜盒装西瓜,那么会大大减少滋生的细菌。最后,覆盖上保鲜膜之后,西瓜上面会滋生很多细菌。可是如果我们保存西瓜的时候不覆盖保鲜膜,上面不仅会滋生大量细菌,还可能会落上灰尘,甚至是一些其他的污染物,这样的西瓜更加的不健康。如果我们想要吃西瓜时保证绝对的卫生健康,一定要在保存的时候消灭所有的感染源。

西瓜有哪些食用禁忌?

1、常温储存不能超过四个小时

西瓜的外面有层厚厚的西瓜皮。因此即便是在夏日炎热高温的环境下,西瓜也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可是如果将西瓜切开之后,表面那一层就会缺少外皮的保护,在四个小时以后就会开始大量的滋生细菌。因此吃西瓜的时候最好可以现切现吃。如果用西瓜汁做成水果拼盘,也一定要在四个小时之内使用完毕,或是尽量的将西瓜低温冷藏。

2、西瓜不能多吃

我们吃西瓜的时候,能够食用的部分几乎都是果肉。千万不要小看了这样一个概念,你知道我们在吃其他水果的时候可食用的部位是多少吗?整个苹果被我们吃下去,可食用的部位可能只占整个苹果的2/3。西瓜中含有的糖分也很高,我们在吃西瓜的时候,如果一旦不小心吃多几口,就可能会引起发胖的现象,甚至会引起血糖调节能力失衡。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尽量的少吃西瓜。此外西瓜还是一种凉性的食物,脾胃虚弱的人和经期的女性朋友们也不应该多吃。

温馨提示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切开的西瓜如果不干净,只要将外面与空气接触的一层切掉就可以吃了。而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细菌并不单单会只在西瓜的表层繁殖,它也会向西瓜的深处蔓延。因此如果西瓜表层已经暴露在空气中过长的时间,或是西瓜表层已经发生了变质,最好将整个西瓜都扔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瓜的饮食禁忌 西瓜的保存方法 西瓜

西瓜盖上保鲜膜冷藏会害死人?科学保存西瓜注意4点

夏季天气炎热,大家都喜欢吃西瓜降暑,为了口感更好,通常会切开西瓜,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可是最近有消息称西瓜包上保鲜膜后放入冰箱保存…………详细>>

“被保鲜膜包过的西瓜”细菌爆表,会导致中毒?怎样吃瓜不受伤?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其中不含有任何胆固醇和脂肪,不过葡萄糖、番茄红素、果糖苹果酸以及维生素C的含量却很高,还非常清爽解渴,可以说是高营养、……详细>>

夏季吃西瓜有哪些好处?夏天吃西瓜这些禁忌要知道

西瓜是夏天最常见的水果种类之一,在炎热的天气里吃西瓜是最解渴的一种方法。不过,你知道西瓜含有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吗?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详细>>

母西瓜比公西瓜更好吃 挑选母西瓜注意5点

众所周知,西瓜是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含有大量葡萄糖、果糖、蛋白氨基酸及丰富的维……详细>>

运动后可以吃西瓜吗?运动后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西瓜味道十分香甜,而且吃了以后可以解暑止渴,并且西瓜当中还有多种营养元素,因此深得人们喜欢。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瓜,不过有的人认为在运动……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