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多饮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缺铁性贫血低钾血症尿崩症高钙血症

大排档哪些食物有安全隐患?应该怎样去除隐患?

2018-05-22 08:09:09      

天气正在一天天变得炎热,很多路边摊和大排档都只支起了他的小摊位。大排档上的食品,不但物美价廉,而且味道非常的可口。可是你知道吗?大排档里面其实有很多饮食安全隐患,都是一个个威力巨大的炸弹,一旦引爆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甚至可能会导致意外身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大排档里有哪些饮食安全炸弹。这些炸弹应该怎样摘除?

大排档里有哪些饮食安全炸弹?

1、烤羊肉串

在所有的大排档中,地位最尊崇的可能就是烧烤了,甚至有50%以上的大排档里面都包含烧烤。可是你知道吗?这些路边摊中绝大多数食物都是非常不卫生的,尤其是烤羊肉串。如果我们经常去市场买菜的话就知道,羊肉的价格是非常高的,在一些城市羊肉可能会达到40元1斤,这是同等质量猪肉的3-4倍,是同等质量鸭肉的9-10倍。因此很多不法商家为了多挣一些钱,就会用一些劣质的鸭肉,甚至不知道是什么肉的肉放到羊油中浸泡,然后再加上羊肉精,这样吃起来就和羊肉一般无二了。

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很热,肉类很快就会变得不新鲜。如果这个时候把肉清洗一下,再放上嫩肉粉,这些肉的味道就会变的和新鲜的一样。这样的羊肉串几乎就是一个个移动的细菌,会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

2、凉拌菜

在大排档中存在这种技术手段,就是如果凉拌菜放置的时间过长,可以经过清洗搅拌之后让它恢复到原有的味道。为了完成这一步骤,很多人都会在里面加入一些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可以起到氧化还原的作用,说白了,他们和漂白水的原理是一样的。如果食用了过多这样的凉拌菜,可能会使这些化学物质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中,对我们身体造成影响。

如何拆除这些炸弹?

1、摘除烧烤炸弹

我们在吃烧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干净卫生的地方,尽量的避免一些不干净的路边摊和大排档。在吃羊肉串的时候,里面的肥肉块儿一定不要吃,这些肉块中有90%以上都是猪肉的肥肉,对身体非常的不健康。在吃烧烤的时候,也应该要求多放孜然,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由于高温烹饪引起的致癌物质。

2、拆除凉菜炸弹

在所有的凉菜中,相对比较健康和安全的,就是煮毛豆和煮花生了。大家在吃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这两种食物来吃,其它的凉拌菜应该尽量的拒绝。

温馨提示

路边摊虽然价格比较低一点,味道非常的鲜美。不过它们的味道都是由一些化学物质勾兑出来的,对身体没什么好处,大家一定要少去吃路边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大排档中哪些食物最危险?教你如何安全食用!

炎热夏季,怎么能缺少大排档,约着朋友美滋滋的吃各种肉串、麻辣小龙虾和冰镇啤酒等,非常惬意。然而,饮食安全问题也要引起关注,以免致病菌进入……详细>>

喝瓶装水会影响健康吗?有哪些安全隐患?

饮食安全真的是一件令人非常头疼的事情,哪怕平时我们经常会喝的饮用水也不容小觑。如果我们经常喝一些蒸馏水,会导致我们身体元素缺乏;如果经常……详细>>

麻辣烫安全隐患、健康隐患很大最好少食

夏季,街头形形色色的麻辣烫摊点又多了起来。青菜鱼肉,各种食材被密密地穿在竹签上,一股脑儿地往热锅里堆。麻辣香鲜,空气中飘荡着诱人的味道,……详细>>

在外吃烧烤的2大安全隐患

虽然说天气已经没有那么炎热了,但是我们很多人依然是特别的喜欢吃烧烤的,而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是选择去外面吃烧烤的,但是我们常吃外面的烧烤其实……详细>>

冷冻食品最好只解冻一次?多次解冻存在着众多安全隐患!

吃不完的食物,人们直接放在冰箱中冷冻,最常见的是肉类。每次吃之前都要拿出来解冻,但食物经过多次冷冻和解冻后,不仅仅影响其口感,而且也增加……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