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夏季靓汤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天怎样喝汤最健康? 夏天品世界三大名汤!

2018-05-26 01:03:35      

营养学家表示在每餐饭之前喝一些汤对健康很有好处还可以保持身材,切不可在饭后喝汤这样只会让身材越来越胖,而且对健康很不利。大家都会认为喝汤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其实并不知道只有正确的饮食才可以做到养生和避免更多的脂肪摄入体内。

那么夏天怎样喝汤最健康?

饭前适当的喝一些汤不但可以有利于食物的稀释还有搅拌,而且对于消化吸收也很有好处。最关键的是在饭前喝汤可以使我们胃里面的食物充分的贴合胃壁必增加一些饱腹感降低饥饿的程度。如果说每餐饭之后喝汤,不但可以造成营养过剩,还可以导致女性出现过度肥胖的情况。

如何在餐前喝汤也是非常有讲究的,老火汤不太适合在吃饭之前喝,因为汤里面的盐分浓度非常的高,喝多了反而对健康很不利。最好选择一些比较清淡的蔬菜汤,这汤不仅在夏天可以帮我们解暑,口感爽口,还会增加我们的饱腹感,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如果经常会出现胃胀或者烧心的朋友,就是因为消化不好或者是胃酸分泌的比较少导致的,这类人群不适合在餐前喝汤,因为喝汤很容易把胃液冲淡阻碍正常的消化和吸收。

在这里营养学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有高血压或者是肥胖症的朋友们,在出外就餐的时候尽量不要喝汤。因为一般餐馆里的汤除了添加了很多的盐外还加入了很多调味剂,比如鸡精。鸡精里面的钠含量非常高,相当于高出普通盐的一半。因此那些比较鲜美的汤含钠量都非常的高对健康没有好处。

喝汤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爱好,全世界一共有一千多种汤类。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世界的三大名汤。

世界三大名汤介绍如下:

1、罗宋汤

罗宋汤最主要的原材料就是番茄、甜菜、糖盐还有胡椒粉,比较讲究的做法还会加入一些马铃薯、芹菜还有卷心菜。这类汤冷热两吃,冷着吃口感更鲜甜,热着吃偏酸,风味都非常独特。

2、冬阴功汤

泰国的汤品里面冬荫功汤必不可少,冬阴的意思就是又酸又辣,功是海鲜虾的意思。冬荫功汤主要就是由辣椒、咖喱、柠檬以及鲜虾和蘑菇制作而成,口感非常的鲜甜。不仅可以有很好的祛湿和开胃的功效还可以软化我的血管,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

3、奶油蘑菇汤

奶油蘑菇汤的味道鲜美,而且对于女性朋友们有很好的养颜作用。这全都靠上等的黄油和牛奶调制而成,在整个制作的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搅拌一直到粘稠为止。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夏天怎样喝汤更加的美味,以及世界上的三大名汤,我们在想喝汤的时候不妨试一下。其次我们在做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食材,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卫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三大名汤 夏天喝汤 喝汤

冬天喝汤可以温补 夏天喝汤有什么用?

大家在冬天的时候都是比较喜欢喝汤的,因为冬天喝汤可以保暖,也可以滋补身体,对人体是非常好的,相比较冬天,其实夏天需要的营养物质是更多的,……详细>>

喝汤去“渣”?警惕喝汤的7大误区

在日常饮食中,利用喝汤的方法,可以让身体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不过,如果在喝汤的时候存在一些误区,不仅不能起到……详细>>

饭前喝汤还是饭后喝汤?喝汤避免三个误区

我们常常会听到老人说,在吃饭前要先喝汤,润润胃,这样吃饭才不会伤到胃。但是又有一种说法是饭后喝汤好,那么到底是饭后喝汤好还是饭前喝汤好?……详细>>

秋季喝汤三大补指什么?适合秋季喝的素汤

古人云——秋天莫过一碗汤!秋凉,阳气内敛,寒气上升,一旦受寒气入侵,容易伤及五脏。中医道:秋天一碗汤,不用医生帮!在秋天经常喝汤,你会受……详细>>

喝汤有哪些好处? 喝汤有哪些误区?

在中国,喝汤可是一门大学。尤其是在我国南方地区,更是每餐必有汤。汤羹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还可以起到治病的效果。……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