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囊炎能吃哪些水果?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2018-05-31 06:19:03      

胆囊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的两种,病情发作急,患者会感觉到上腹部有绞痛感,全身出汗,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该病发作的原因之一,所以患者要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那就来讲一下患上胆囊炎哪些水果是能吃和不能吃的。

胆囊炎能吃哪些水果?

1、木瓜

木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水分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利于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胆囊炎的恢复有辅助效果。

2、橙子

女性多吃橙子可以防止胆囊炎的发生,因为女性身体里面含有雌激素,容易导致胆固醇积聚在蛋汁中形成胆结石,橙子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有利于抑制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减少患上胆囊炎的几率。

3、橘子

桔子里面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和维生素c可以促进红细胞的生长,对身体器官而具有一定的修复作用,并且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具有促进胃肠的蠕动,而且还能通便,降低胆固醇,对于胆囊炎恢复有很好的帮助。

4、芒果

芒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成分非常的高,胡萝卜素容易在身体里面转化为维生素a,此外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粗纤维,特别适合人体所需要,对于防治胆囊炎有好处。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1、不能吃酸性的水果

刷新的水果主要包括杨梅、李子、梅子等,里面含有的酸性物质不容易被分解,所以导致体质偏酸,如果吃了过酸的食物,容易导致体内多湿,加重胆囊严。

2、不能吃产气的水果

产气的水果包括葡萄、香蕉、苹果、柚子等,本身胆囊炎患者消化功能比较弱,如果吃了过多产气类的食物,容易加重胃部胀气,加重病情。

3、不能吃榴莲和柿子

榴莲虽然属于温性补益气的好水果,但是容易助生痰,加重胆囊炎的发生。柿子属于寒性的食物容易损伤肝胆,如果空腹吃柿子的话,容易导致患者的脾胃虚寒,加重腹泻。

温馨提示

胆囊炎患者可以根据以上介绍来选择水果,另外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减肥的人向来奉蔬菜水果为圣品,认为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个想法打错特错哦,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减肥的,尤……详细>>

急性胆囊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胆囊炎患者可以吃什么呢?有什么饮食原则呢?急性发作期应禁食,使胆囊得到充分休息,以缓解疼痛。由静脉补充营养。但可多饮水,在饮料中注意……详细>>

胆囊炎吃什么好?胆囊炎试试这些食疗

建议,出现这种情况的人应当清淡饮食,多饮水,注意休息,还可以吃些食疗粥。 详细>>

胃不好可以吃什么水果?不能吃哪些水果?

现如今,有很多的人都会出现胃部疼痛的状况,究其原因基本是由于他们饮食长期不规律所致的。而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他们必须要规范自己的饮食,尤……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有哪些水果食用禁忌?

有的孕妇怀孕后口味变得奇怪,可能以前明明讨厌不爱吃的食物,此时竟突然变得喜欢起来。就想有些水果,有的孕妇需要变得特别偏爱,其实并不是所有……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