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八种水果能够降低血糖

2018-05-31 07:44:17      

高血糖的患者血液中的血糖浓度超过了标准值,如果想要缓解病情,就应该控制糖脂肪的摄入量,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在饮食方面把控是非常必要的,这样可以避免高血糖加重,那我们来说一下高血糖吃哪些水果能够降低血糖。

高血糖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1、火龙果

火龙果属于低热量的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高纤维和低糖份,特别适合于高血糖的人服用,火龙果里面含有的高纤维,能够延缓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有利于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从而维持和降低血糖,可以在饭后一个小时之后适量的吃火龙果,有利于控制饭后血糖的升高。

2、山楂

山楂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功效,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黄酮类物质以及营养物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能具有活血、养胃、清胃、降血糖的功效,每天可以把山楂泡水代茶饮用。

3、菠萝

菠萝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刺激粪便的排出,而且菠萝能够让胃部有饱胀感,可以缓解血糖高患者进食少的问题,另外胡萝卜里面含有的菠萝酶可以分解身体过剩的蛋白质。可以把菠萝用榨汁机榨成汁饮用,每天饭后喝一杯有利于降低血糖,可以缓解口干的问题。

4、猕猴桃

猕猴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里面含有的肌醇,有利于调节体内的糖代谢,营养非常丰富,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而且能够降低血糖,如果和银耳一起搭配效果更好。

5、樱桃

樱桃里面含有的特殊花青素有利于控制血糖的升高,可以分泌一种类似胰岛素的成分,从而降低血糖。

6、橙子

橙子里面的含糖率非常低,有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胶和酸性物质,有利于增加血管的弹性,可以清除血管壁的垃圾和废物,特别适合于血糖高的患者食用,可以把橙子榨成汁,饭后饮用就可以了。

7、柠檬

柠檬里面几乎不含任何的糖分,不会影响血糖的升高,柠檬具有祛暑清热、止渴的功效。

8、无花果

无花果虽然具有甜味但是里面含有的糖分少之又少,并且里面含有丰富的酶类物质和酸类物质,有利于降低身体的血糖,可以补气、养血、养肾,无花果,如果与冬瓜和海带一起煲汤的话效果更好,不仅仅可以降低血糖,还可以辅助糖尿病治疗。

温馨提示

若是想要降低血糖,就应该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以及体重,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排汗来其排出体内的毒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宜高血糖的水果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患有高血糖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不要碰

现如今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运动量太少,吃的食物太过繁杂,从而就造成了多种疾病的迸发,其中就包括高血糖。而对于高血糖的……详细>>

高血糖应常吃的5种食物,能帮助降血糖

不少的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高血糖,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高血糖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所以,高血糖患者一定要控制血糖,饮食调理是相……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高血糖?哪些茶可以降血糖

高血糖是我们身体出现的一种状态,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不但会有很高的几率发作糖尿病,还会使我们学习记忆能力下降,认知情绪能力减退。因此,高血……详细>>

高血糖小心4大危害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很多人认为血糖高一点点无所谓,在饮食上也没有节制,以至于最后发展为严重的糖尿病,并且出现了各种并发症。高血糖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高血糖……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适合血糖高患者的6款水果

血糖偏高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控制糖分的摄入。但是水果除了糖分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其他营养素,很多血糖高的人怕水果糖分高,从……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