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晚餐吃哪些食物好?这几种食谱来降低血糖

2018-06-04 10:41:43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非常小心翼翼的,就担心自己摄入太多的食物容易加重糖尿病的症状,患者除了限制脂肪和糖类的摄入量之外,也应该注意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那晚餐食谱吃什么比较好呢,跟着小编就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患者晚餐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1、枸杞子炒苦瓜

需要30克的枸杞子,200克苦瓜,把枸杞子洗干净之后用水浸泡两个小时,苦瓜洗干净拨开后切成条丝,放入少量的盐调拌均匀腌一会,在锅里放入油烧至七成熟,放入葱花烧一分钟,然后把枸杞子和苦瓜一起放在锅里进行炒,苦瓜快要熟的时候放入调味即可。

2、苦瓜炖豆腐

需要250克的苦瓜切成片,200克豆腐,把油烧热之后把苦瓜片放在锅里进行煸炒,放入盐、葱花等佐料,最后放水加入豆腐一起炖煮。

3、玉米须煲瘦肉

需要30克的玉米须,100克瘦猪肉,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煮汤,汤煮开之后去除玉米须就可以用了。

4、腐竹拌菠菜

需要150克的腐竹,250克的菠菜,把腐竹用热水浸泡洗干净,放在温水里焖住晾干,然后切成长段,放入食盐、味精调拌均匀放在盘子里面,菠菜洗干净放在热水里烫熟,捞出后用凉开水浸凉切成段,两者结合就可以了。

5、油焖茭白

需要500克的茭白,10克黄酒,20克酱油,把茭白去根削皮切成条状,油锅烧至五成熟的时候放入茭白炸二分钟,然后在锅里剩少许的油,加入葱、姜片爆出香味之后再放茭白,最后加入酱油、黄油、白糖和适量的水烧开之后进行焖烧就可以了。

6、绿豆鹌鹑汤

需要50克的绿豆,一只鹌鹑,50克的瘦肉,把绿豆洗干净用水泡发,瘦肉切成小块,鹌鹑洗干净切成小块,和瘦肉块一起放在热水里搓去血水后捞出来,然后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煲30分钟,最后加入调味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晚餐的食谱,这样吃有利于降低血糖,并且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另外要保证足够的睡眠,避免熬夜,适当的保持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晚餐食谱 糖尿病的晚餐 糖尿病

4款糖尿病人食谱 帮助降低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综合性代谢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中医认为,通过食疗方法也可辅助治疗糖尿病,下面推荐几款食谱疗方,助你远离糖尿病同时,品尝美……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糖尿病应多吃这些食物

近年来,糖尿病患者的数量正在日益增多。这是由于我们的物产资源越来越丰富,我们的饮食条件变得越来越好,而饮食习惯却变得越来越差,这些都会使……详细>>

健康晚餐要怎么吃?晚餐搭配这几种食物,养生又防病!

“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但是这里的吃少一定不是不吃,而是吃完晚饭后人们的活动量一般比较小,因此要少吃一些,以免夜间增加肠……详细>>

糖尿病应该忌口哪些食物? 糖尿病多吃哪些食物好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甚至在一些青少年中也出现了糖尿病的身影。这是由于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吃东西越来越随心所欲。这样就会给……详细>>

这几种食物可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看过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规定服药以外,严格控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合适的营养素,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