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可以祛湿的茶有哪些?这些茶都不错

2018-10-31 06:48:50      

夏季的天气大多炎热潮湿的,外界的天气非常容易影响到以及的皮肤和身体健康,所以外界的潮湿空气也非常容易使我们的身体体内也变得潮湿,体内的湿气一旦聚集,就会引发很多疾病,湿气的聚集也是很多疾病的潜在隐患。市面上祛湿的方法有很多,也许很多人不了解,其实有很多茶也是可以给身体去湿的。

身体湿气重会让人觉得各个部位都不是很舒服,湿气重会让人经常感觉疲劳困倦,口腔也会因为湿气觉得非常的不舒服,比如说口干口苦,日常的茶其实就可以起到有效的人体去湿的效果。比较常见和出名的普洱茶是可以帮助人体祛湿的,懂茶的人都知道,普洱茶还分为生茶和熟茶。

生茶的本身属性比较微凉,它可以帮助人体去火,但是实际上他对肠胃的刺激还是比较大的。熟茶相对于生茶来说就比较温和,熟茶不仅可以起到人体祛湿的效果,它还有养胃的功效。所以对很多肠胃不好,但是体内湿气又重的人群来说,普洱熟茶无疑是福音。还有一种可以去湿气的茶就是陈皮茯苓茶,陈皮茯苓茶不仅可以帮助人家去是还可以化痰,对很多想要减脂减肥的女性来说成陈皮茯苓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还有在著名的中医著作《本草纲目》中有记载,使用芡实薏米茶也有很好的去湿功效,薏米本身就有健脾去湿,淡斑的功效,赤小豆还可以消肿排毒,帮助人体减肥减脂,经常喝这种薏仁茶不仅可以帮助身体去湿还可以起到美容功效。

除了上面提到过的几种茶以外,五花去湿茶也是一种可以排除体内湿气的茶,这种茶是由多种原料制成的,这些原料的相加都是通过非常正规的科学研究才最终确定的。它的五中花主要有金银花,木棉花,还有其他非常有营养的花。这五种调料相加,主要是针对于人体的日常调理,以及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这种茶就可以非常有效地预防这些身体问题,并且能够从中得到改善,人体湿气也是针对的重要方面。

这些茶都只是可以去湿的众多茶中的一部分,除了这些茶可以去湿以外还有很多茶都可以起到人体祛湿的功效,如果人体湿气很重的话还要在饮食上多注意,要少吃一些可能会加重人体湿气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茶有哪些 祛湿

红茶可以祛湿吗?

常喝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溃疡也有一定治疗效果。但红茶不宜放凉饮用,会……详细>>

红茶可以祛湿吗?

现如今的茶类的种类有许多,其间女人大多会挑选一些例如玫瑰花,菊花等能够美容养颜,清热解毒的花茶,年岁稍小一些的也会挑选喝一些味道对比甜美……详细>>

红茶可以祛湿吗

红茶的功效有那么多,那么喝红茶可以祛湿吗?专家表示,体内有湿气的人说明体内阳气不足,可以适当喝一点红茶,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红茶不宜喝太……详细>>

红茶可以祛湿吗 适当喝红茶能除湿

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美国心脏学会曾经得出红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黄酮类化……详细>>

祛湿食物有哪些

前段时间广东省地区一直处于夏季多雨潮湿天气,人们受尽了潮湿天气的折腾。然而,这个折腾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导致我们体内的湿气就非常重,常让人……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