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多吃哪些食物对牙齿好? 哪些食物可以让牙齿更坚固

2018-06-08 07:47:44      

很多人想有一口坚实健康的白牙齿,特别是对爱美的女孩来说,如果有一排洁白美丽的牙齿,它能使女人的魅力指数上升。为了拥有健康的牙齿除了早晚正常的刷牙以外,我们还可以从饮食中摄取一些对牙齿有好处的食物。不仅使牙齿洁白明亮,而且使牙齿更加健康和结实。

哪些食物可以让牙齿更坚固?

1、适当饮用绿茶

由于绿茶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氟,氟是美白和固定牙齿的重要元素。牙齿里面的这种物质和磷灰石的巧妙结合可以起到抗酸和防蛀的神奇作用,这就是为什么牙膏中含氟最多的主要原因。当然,适量饮用绿茶也能使人们保持新鲜和清爽的口气。

2、食用些葱姜蒜

也许这是不太适合女孩子的建议。事实上,虽然吃生姜和大蒜后最里面的气味有点大,但这些食物含有有效的杀菌物质,如生洋葱或大蒜,有效地杀死变形链球菌,这是蛀牙的罪魁祸首。此外,芥末和其他食物也有这样的杀菌物质,具有相同的杀菌效果。?

3、多吃粗纤维食物

韭菜、芹菜和其他一些含有丰富粗纤维食物也能有效的让牙齿变白变健康。原理非常的简单:当我们在吃粗纤维的食物时,丰富的粗纤维会摩擦牙齿,从而去除牙齿上残留的食物和牙齿表面生长的细菌,减少牙齿腐烂的情况发生。

4、常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一些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也要尽量多食用,如番茄、菠菜等,这些食物美白保护的效果不容小觑。特别是老年人,多吃维生素含量的食物,除美白牙齿外还可改善因体内维生素C流失而造成的牙龈充血及其他疾病。

5、食用钙质丰富的食物

钙是保持牙齿健康的必需品。乳制品和大豆制品是富含钙比较丰富的常见食品,如牛奶和奶酪。奶酪不仅是钙的良好来源。它所含的钙和磷酸盐也能平衡口腔中的酸碱值,降低细菌繁殖的可能性,增加钙含量减少蛀牙,增强牙齿。

以上介绍的这些是对牙齿有益的食物。想拥有健康洁白美丽牙齿的女性可以常吃这些食物,而且我们一定要拒绝糖果。特别是在睡觉之前我们尽量不吃甜食。因为甜食不仅对牙齿有害,而且过多的糖对身体有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多吃菠菜能美白牙齿?哪些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相信是我们每个人都所希望的,可是有时会发现牙齿会发黄,这是为什么呢?会直接影响我们牙齿健康的就是饮食,不如就来看看有哪……详细>>

保护牙齿健康应多吃哪些食物 常吃这些对牙齿不好

如果可以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我们的笑容就会更自信。那么,保护牙齿应该怎么做呢?在我们日常的餐桌上有很多食物都会对牙齿有好处,不过也会……详细>>

芹菜能清洁牙齿吗 清洁牙齿可以多吃这四种食物

牙齿的洁白程度关乎着我们的形象,因此美白牙齿是长做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吃什么可以清洁牙齿吗?芹菜能清洁牙齿吗?详细>>

宝宝牙齿护理:7款保护宝宝牙齿的食物

宝宝牙齿护理被很多父母忽略,其实除了每天定时清洁外,还需要控制孩子摄入对牙齿有害的食物。在生活中会伤害孩子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呢?关注宝宝牙……详细>>

红茶最易致牙齿变黄 哪些食物帮助牙齿美白

对于爱喝茶的中国人来说,茶是我们饮食习惯上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红茶作为最为常见的一种茶的类别,更是我们经常饮用的。但你是否知道,有研究……详细>>

  • 朱鹏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