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猪大肠怎么清洗? 猪大肠这样清洗烹饪更美味

2018-06-24 07:57:26      

猪大肠是我们生活常见的食物之一,有很多人都喜欢吃猪大肠,而却因为猪大肠的难清洗而不敢购买。想要做出美味的猪大肠,不仅要烹饪技术好,在清洗猪大肠的时候也是需要技术的,不然再好的烹饪也会被猪大肠的腥味所破坏。

猪大肠要怎么清洗?

首先、剥去肥油。一些猪大肠上面附有大量的肥油,这些肥油如果没有清洗掉,会让猪大肠看起来肥腻,而且没有食欲。所以在清洗的时候首要就是用剪刀剔除上面这层肥油。

其次、把猪大肠剪开。在去除肥油后,为了方便清洗,最好用剪刀把猪大便从中间切开,让肠内部显现出来。

最后、彻底冲洗。在猪大肠上面以及里面都弄上盐和面粉,再使劲的反复搓猪肠,最后用清水冲洗掉搓出来的胶粘液,就可以切块烹炒或是进行炖煮。

猪大肠有哪些烹饪方法?

1、炒猪大肠。选用猪大肠500克,青,红椒各150克,水发木耳50克。先将猪大肠洗净煮至八成熟后用料酒、姜腌制,再将木耳、青红椒、姜、葱、蒜切块后放置一边。锅加油后放葱、蒜爆炒,再加入青椒、红椒、木耳以及适量的盐后出锅。锅另外加油放入猪大便爆炒后放入生抽、料酒以及炒好后的青椒红椒等,再倒入香油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2、糯米猪大肠。猪大肠2条,糯米500克,白糖150克以及花生油100克。糯米用水洗干净后泡4小时后放一边,将猪大便洗干净好套上漏斗,将浸泡过的糯米从漏斗装入肠内,边装边用手指将米向里推,装七成满后用绳子缚住肠口,每隔30厘米用绳子缚紧。上蒸笼蒸5分钟撤盖,用小竹签在各段刺通几个小孔,再盖上笼盖,蒸至熟透,取出凉干,切片就可以蘸糖食用。

3、红烧猪大肠。取猪大肠1000克,干辣椒少、生姜、桂皮、八角、料酒、盐、白糖、生抽、老抽适量。将猪大肠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水放入适量的料酒、生姜和白醋,焯水后捞出切小段放置,炒锅加入适量的油,放入生姜片、干辣椒段、桂皮、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后倒入猪大肠,再加入生抽、老抽、盐、白糖等一起翻炒,再加入适量的开水后用大火煮几分钟后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倒出即可。

温馨提示,猪大肠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然它的腥味会严重覆盖食物煮起来的香味,这样就会让人吃不下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猪大肠怎么去臭味?教你清洗猪大肠的好方法

猪大肠也就是通常我们说的肥肠,干煸肥肠、卤肥肠等菜式深受众人喜爱。可是猪大肠如果没有洗干净,就会影响味觉。清洗猪大肠时应该如何去除臭味呢……详细>>

猪大肠吃法多 清洗干净最重要

猪大肠有很多人喜欢吃,但是又不知道要如何清洗才能更干净。由于担心猪大肠的清洗干净程度,在外就餐时也不敢吃猪大肠。那么,不如就来教教大家要……详细>>

尖椒猪大肠做法

佐料:八角1个,花椒粒适量,葱花,姜末,蒜末,盐,老抽,味精,香油各适量。详细>>

清热健脾 甜醋槐花炖猪大肠的做法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 。多年来……详细>>

醒脾开胃 酸菜滚猪大肠的做法

咸酸菜是我国民间发明的一种好食材。它不但味道甘润咸酸引人食欲,且从现代营养学分析,其粗纤维能促进肠壁蠕动,防止大便干燥,稀释肠道毒素,还……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