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几种食疗方法利于美白

2018-06-17 07:31:36      

夏天天气炎热,身体里面的水分和盐分都会大量的流失,如果没有做好保湿措施或者及时为身体补水的话,就容易导致皮肤处于干燥状态,其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皮肤干燥,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滋润。

夏天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

1、薏米百合粥

需要50克薏米,100鲜百合,25克绿豆,适量的白糖,需要提前把薏米浸泡,然后再和绿豆一起煮到五成熟,再放入百合一直把绿豆煮烂为止,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薏米百合粥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让皮肤保持湿润状态。

2、冬瓜粥

需要500克的冬瓜,50克的瘦猪肉,适量的大米,把冬瓜去皮切成块儿,瘦猪肉洗干净之后切碎和大米一起煮,冬瓜粥具有消肿利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美白祛斑。

3、芋头白米粥

需要100克芋头,50克白米,适量的红糖,把芋头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块和米一起煮成粥就可以了,芋头白米粥具有美容养颜、促进大便排出、健脾胃的功效。

4、银耳薏米羹

需要15个泡发的银耳,两个柑橘,50克薏米和冰糖,银耳用手撕成小块,薏米要提前浸泡五个小时左右,然后把薏米煮至半熟,再放入银耳、干橘皮煮十分钟,具有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功效,改善我们的肤质。

5、枇杷红枣粥

需要100克粳米,六个枇杷,十克红白糖,把枇杷洗干净去皮,粳米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在锅里面加入粳米、红枣,用大火烧开之后再放入枇杷改用小火熬粥,最后放入适量的糖就可以了,就有润肺养颜的功效。

6、山药枸杞粥

需要100克的粳米,50克山药,15克枸杞,适量的白糖,把粳米洗干净了水浸泡,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小丁,锅里面放水把以上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熬成粥就可以了,具有补血养颜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消除脸上的色斑。

温馨提示

在夏天不仅仅要注意饮食同时也做好防晒工作,多喝水,每天要保证2000毫升以上的水,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吃辛辣、寒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是因为身体缺少某一种维生素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的话,就要补充维生素,那是缺少哪一种维生素会导致皮肤干燥呢?缺乏维生……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吃3种蔬菜解决干燥问题

在冬天里,你是否会感到皮肤干燥呢?皮肤干燥总会让我们感到不适,有什么办法能够缓解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多吃蔬菜就可以帮你缓解皮肤干燥的……详细>>

为什么入秋就皮肤干燥?推荐这些食物改善秋季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常会出现皮肤发紧,局部有干燥脱皮现象,沐浴后有全身发痒的感觉,用手掌触摸时,没有……详细>>

皮肤干燥是缺维生素?多吃这5种食物可缓解!

引起皮肤干燥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气候、年龄、维生素缺乏等等。一般来说,冬天气候干燥皮肤也会干燥,还有老年人因为皮脂腺功能不如年轻人,也容易出……详细>>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好?推荐4款食谱对抗皮肤干燥

每位女性都想要美丽的容颜,可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她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美丽容颜也逐渐不再。其实女性可以通过吃来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那么……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