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增强男性智力的食物有哪些?多吃六种补脑食品!

2018-06-24 00:03:52      

现代男人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会经常变得身心疲惫,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和智力都会相对应的下降,这时候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健脑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提高智力和记忆力。

男性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增强智力?

1、鸡蛋

有研究发现大脑活动功能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有密切的关系,适当的吃鸡蛋是可以增强智力的。当大华中所含的卵磷脂被酶分解之后,就能够产出丰富的乙酰胆碱,然后进入到血液,又会快速的达到脑组织中,就可以达到增强智力和记忆力的作用。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给人体提供足够的胆碱,能够起到保护大脑和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2、牛奶

牛奶是一种比较完美的营养物质,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还含有人体以及大脑必需的氨基酸。而且牛奶的钙质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物质,还有,牛奶还含有对神经细胞起着相当重要作用的维生素b1等元素。当用脑过度的时候,就可以喝一杯热牛奶能够缓解疲劳。

3、南瓜

南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锌钾和纤维素。南瓜具有清心醒脑的作用,对头晕和心烦以及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所以神经衰弱以及记忆力减退的人是可以多吃南瓜的,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4、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大脑神经系统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够起到能延缓脑功能衰退和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就可以起到预防脑血栓的效果。经常吃花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能够增强记忆力和智力,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5、小米

小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而且还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以及色氨酸和蛋氨酸,经常吃小米是可以起到延缓衰老作用的,而且能够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6、鱼

鱼类食物也是营养价值相当高的,是促进脑力发育的最佳食品。鱼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物质来源,可以起到增强记忆力和分析能力的作用,并且能够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对大脑和眼睛的发育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温馨提示

中年时期的男性朋友,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健脑的食物,上述几种食物就是最佳的选择。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戒烟戒酒,而且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这样才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就能够避免大脑衰退过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要想增强抵抗力怎么吃?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

抵抗力下降时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侵袭,导致各种疾病入侵。只有增强抵抗力才能更好的抵御外来病毒和细菌,维持组织器官稳定性。除了多运动、良好的……详细>>

补脑提高智力多吃什么食物?

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智力呢?其实,提高智力的方法是有很多的,饮食也是提高智力的一种方法哦。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脑……详细>>

要想增强骨骼,哪些食物该多吃?哪些该少吃?

骨骼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但主要还是依靠钙和维生素D。如果钙水平下降,骨骼就会变得脆弱。钙本身不能被吸收到体内,维生素D是吸收钙并将……详细>>

男性补锌可增强性功能

许多男人都听说过,男性补锌,能够抗衰老、增强性能力,不过锌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营养素呢?锌是合成人体抗氧化酵素的必要营养素,同时也能提高人体……详细>>

吃什么可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多吃可以让宝宝更加强壮

体质差的小宝宝让妈妈非常担忧,隔三差五的感冒生病,营养不良和没有食欲等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其实家长可以通过饮食对孩子进行调理,改善体质,提……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