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西红柿有哪些常见的吃法?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8-10-17 10:39:52      

西红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在超市或者是菜市场很多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西红柿其实是从西欧那边传过来的,刚开始人们发现它的时候把它取名为狼果,但是那个时候谁都没有见过它,人们怕它有毒,吃了会出事,所以就没人敢尝试,到后来还是一个画家吃了一口西红柿,发现这个东西不仅没毒,而且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然后西红柿就在各个国家传开了,后来专家发现了西红柿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对身体非常好。西红柿的吃法也越来越多了,下面先一起来看一下西红柿常见的吃法吧。

西红柿其实是有很多种吃法的,首先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菜,西红柿炒蛋,作为一道国民菜,它可是很受推崇的,因为这道菜味道极好而且做法非常的简单,很多的初学者基本上就是从这道菜开始了,而且就算是做残了也是可以吃得下去的。

西红柿的第二种吃法就是生吃了,西红柿虽然是一种蔬菜,但是它与其他的蔬菜不同的地方就是西红柿可以直接生吃,而且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很高,很多爱漂亮的人都喜欢在晚餐的时候生吃一个西红柿,对皮肤好。

西红柿除了可以炒之外,它还是可以做汤的,西红柿蛋汤或者是西红柿肉汤,味道都是很好的,西红柿的酸甜味以及蛋香、肉香混合在汤里,那味道是多么的诱人有,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

最后一种可能大家吃得比较少,就是凉拌西红柿,其实它的性质和生吃是差不多的,但是不同的就是凉拌的西红柿上面会放糖或者是其他的酱,这样味道会更加的鲜美,而且极易操作。

说了这么对西红柿的吃法,那么西红柿又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1、对皮肤好

西红柿可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减少皮肤里面累积的黑色素,达到美白的效果,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有弹性,在夏天多吃西红柿还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2、解暑、降糖

西红柿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在炎热的夏天吃一个新鲜的西红柿就像吃西瓜一样爽,而且还可以防止中暑,可以多食用,而且它还可以降血糖,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西红柿

都说西红柿是健康食物,常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

西红柿的品种很多,也有很多的吃法,可以做出菜肴,也可以直接使用。西红柿不仅味美,还富含抗氧化剂和多种维生素,对健康大有好处。如果想预防疾……详细>>

男人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

维生素A主要蕴含在肝脏中,是维持肝脏健康的重要元素。中医认为,生殖系统和肝有着巨大联系,一方面肝的经络直接缠绕在生殖系统上,一方面肝主生……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有什么好处?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非常大的做用,能健脑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并可改变各个年龄组得记忆力。不少长……详细>>

西红柿配鸡蛋好吗?西红柿炒鸡蛋有什么好处

合适的食品搭配不仅能做出美味,还可以让它们的健康益处加倍。讲究搭配,更是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西红柿炒鸡蛋是很多人最喜欢又经常吃的一道菜,……详细>>

吃西红柿的好处有哪些

因此,多吃西红柿即不会增加过多热量而引起肥胖,又可控制进食其他食物的数量;其次,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促进消化,并分解体内脂肪,起……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