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夏天吃饭为什么会出汗?对身体有好处吗?

2018-06-13 11:06:05      

出汗是人类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的表现,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出汗,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是有可能出汗的,冬天出汗的几率还是比较少的,因为冬天天气寒冷,也不会怎么运动,所以不会怎么出汗,但是那些身体比较虚或者说是肾脏不好的可能冬天会出汗。夏天出汗是很常见的,因为气温高,稍微动一下可能就会满头大汗,可能有一些容易出汗的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会出汗,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出汗其实是有好处的,因为出汗的时候身体里面的废物也会随着汗液排出去,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说多出汗是有好处的,但是在吃饭的时候也容易出汗,这样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吗?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如果出汗量异于常人的话,肯定说不上是正常情况,像那些吃饭的时候或者是一紧张的时候就会汗流浃背,这种情况其实是不正常的,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多汗症,这其实算是一种疾病了,是身体不舒服的表现,多汗症可能会引发新陈代谢疾病以及发热性疾病,所以如果自己或者是身边的亲人或者是朋友如果出汗不正常的话,一定要注意,看是不是已经患上多汗症了。

那么既然多汗症是一种疾病,它又代表着身体的什么信号呢?有哪些疾病会导致多汗症的发生呢?引起多汗症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几种:

1、低血糖

低血糖症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的人都会有,就算是长期不吃早餐的话都有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症的发生,其实它也不算是一种疾病,因为它只是暂时的血液里面的含糖量比较少,及时补充糖分就可以缓解这种情况。低血糖发生主要还是由于身体比较虚,气血不好,脸色苍白,所以就很容易冒虚汗,没有力气,严重的低血糖可能会导致人晕倒,所以如果有低血糖的话一定要随身带一些巧克力或者是糖果,不舒服的时候就吃一点,症状会很快的缓解。

2、甲亢

甲亢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主要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紊乱导致的,它的主要特征就是怕热多汗,而且会很烦躁,乱发脾气,情绪一点都不稳定,睡眠状况也不是很好,有时候会失眠,精神状态也会变得很差,影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每次吃饭经常出汗?脾胃虚弱吃什么好

出汗是一种正常的身体表现,但如果出汗的方式发生改变,就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比如平时不爱出汗,一吃饭就出汗?如果你频繁出现这种情况(除过……详细>>

吃饭细嚼慢咽的好处

吃饭细嚼慢咽的好处。大家都知道细嚼慢咽对我们肠胃的好处,可你知道吃饭为什么要细嚼慢咽吗?除了帮助消化外,也是防止进食过饱的原因。另外,细……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蛋白尿?

“蛋白尿”就是排出的尿液中含有较多蛋白质,是慢性肾病患者的典型症状。当大量蛋白质被“尿出”人体后,人就会变得十分虚弱。为什么会出现蛋白尿……详细>>

吃饭太快易致癌 细嚼慢咽的好处

在饮食上,最倡导的就是细嚼慢咽,这不仅仅是由于餐桌礼仪,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帮助的。吃饭太快容易出现各种疾病,甚至可能致癌,所以一定不可取。……详细>>

夏天吃姜真的有好处吗?夏天吃姜的注意事项

在我国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习俗,认为在夏天吃姜会有好处,真的是这样吗?夏天适量的吃姜可以帮助我们解暑和防治脚气,不过夏天吃姜也是有注意事项……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