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为孩子补脑的菜谱有哪些?这样吃让孩子更聪明

2018-06-27 11:35:38      

生活中除了通过游戏来为孩子智力开发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充脑力,让大脑得到足够的营养,才能够有利于大脑的发育,所以在饮食方面非常的有必要,那如何通过食谱让孩子补脑呢。

哪几种食谱可以让孩子补脑?

1、鱼头豆腐

需要一个鱼头,一小块豆腐,0.5克的草菇,把鱼头洗干净弄成两半,草菇洗干净切成片,豆腐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去除腥气味切成块,把鱼头放在锅里煎黄之后放入葱、姜炸香,放入几粒花椒和一些黄酒就可以了,然后把鱼头放在烧开的水里面,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煮,等汤发白的时候再放入草菇和豆腐,煮十分钟左右,最后放入适量调料味。

2、南瓜虾丸汤

把下去除皮和虾线用盐洗干净并且沥干,虾剁成泥加入少量的料酒、黑胡椒、盐调拌均匀,南瓜蒸熟去皮加入适量的水捣烂,把南瓜糊放在锅里面烧开,再加入适量的豌豆盐和糖进行调味,最后放入虾仁即可。

3、香蕉吐司卷

需要两片吐司,两个鸡蛋,一根香蕉,五克炼乳,把吐司去除四边放在微波炉里面30秒,香蕉切成和吐司差不多的长度,把香蕉放在吐司片上卷起来,开口朝下,鸡蛋打散,把吐司均匀的涂抹上蛋液,然后放在平底锅上进行煎制两边金黄抹上炼乳即可以食用了。

4、红枣栗子花生饭

需要50克大米,20粒栗子,六颗红枣,一小把花生,把栗子切成小块,红枣去皮去核切成小块,花生洗干净,把大米淘洗干净和栗子、花生、红枣一起放在锅里焖熟就可以服用了。

5、蘑菇炒鸡蛋

需要三个鸡蛋,150克的新鲜蘑菇,半根胡萝卜,把蘑菇洗干净,胡萝卜去皮切成丝全部放在开水里焯二分钟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分,把鸡蛋打散,胡萝卜、蘑菇一起放在鸡蛋液里面放入盐调拌均匀,锅烧热之后放入油七成熟的时候就可以把混合的蛋液放在锅里面,撒入适量的葱花不停的翻炒即可。

6、银耳小米粥

需要70克的小米,25克银耳,40克冰糖,把银耳用温水泡发之后用手撕成小块,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水,加入小米、银耳,用大火烧开之后转用小火,在熬的时候经常用筷子来搅动粥,这样可以让粥更加的香稠。

温馨提示

可以让孩子吃以上的食物来补脑,另外也要让孩子多加强体育锻炼,适当的休息,做到劳逸结合,避免吃一些含铅的食物,比如爆米花、油炸食品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鱼类真的可以补脑吗?哪些食物让孩子更聪明?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聪明伶俐,想要在食物方面让孩子多吃,多补充大脑所需要的营养,尤其是到了夏天,期末考试将至,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大,有……详细>>

最有益孩子补脑益智的食物有哪些?让孩子更聪明的五类食物

最有益孩子补脑益智的食物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通过饮食能使人变聪明,中医认为孩子在饮食上多食用些益智健脑的食物,会让孩子变得更聪明,……详细>>

怎么补脑?常吃这些健脑食物让你更聪明!

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有左右两个半球组成,在大脑里有几百亿个细胞,并且人类身体的生命中枢也在大脑上,所以说大脑对人体的生命活动的调……详细>>

孩子补脑推荐三大健脑食品 给孩子补脑注意事项

有好的智力才能有好的未来,智力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大脑发育得是否良好也影响到人的智力,所以补脑也是很重要的。那么让小孩吃什么能补脑呢……详细>>

孩子吃什么更聪明?推荐五个益智健脑的食谱

孩子放寒假了,妈妈趁这个时候应该多煮些补脑的食物给孩子吃,因为思维活跃、反应灵敏、大脑聪颖,除先天因素外,后天调养及科学用脑十分重要哦。……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