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鱼类真的可以补脑吗?哪些食物让孩子更聪明?

2018-06-27 10:33:58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聪明伶俐,想要在食物方面让孩子多吃,多补充大脑所需要的营养,尤其是到了夏天,期末考试将至,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大,有很多家长会让孩子大量的吃鱼为孩子补脑,增强记忆力。

鱼类真的可以补脑吗?

鱼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2、钙、尼克酸等,另外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功能,可以更好的刺激大脑细胞的活跃性,同时里面含有丰富的DHA, DHA又被称为黄金脑,是大脑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所以说鱼类可以为孩子补脑,提高记忆力,尤其是多吃带鱼、鲅鱼、黄花鱼、黑鱼、鲑鱼、鲈鱼、草鱼、鲤鱼等里面含有大量的DHA。

哪些食物还可以补脑?

1、鸡蛋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营养非常的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脑磷脂和组氨酸,有利于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另外可以为身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蛋黄里面含有丰富的胆碱,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2、豆类

豆类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等有利于健脑。黄豆又被称为豆中之王,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卵磷脂,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增强记忆力,但是黄豆吃的太多容易引起胀气,可以让孩子选择吃豆干、豆腐、豆芽、腐竹等。

3、燕麦

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钾、锌等,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而且也能够健脑,但是在食用燕麦时,可以搭配苹果、蜂蜜、葡萄干一起吃,这样可以增加口味感,而且还可以让营养更加的全面。

4、虾皮

虾皮里面含有的钙非常的丰富,有利于保证大脑处于最佳的状态,而且还可以防止其他的疾病,儿童适当的吃虾皮有利于增强记忆力,防止佝偻病的发生,但是食用虾皮的时候要用水泡一下,这样可以去除虾皮本身的腥味和细菌,但是虾皮泡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会把里面的营养物质流失。

5、核桃

相信大家都听过以形补形,核桃看起来像大脑,所以有补脑健脑的功效,里面含有优质的脂肪和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钙、磷、多种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脑细胞神经的活力,提高了大脑的生理功能,核桃虽然有利于健脑但是一定要控制量,每天吃4到5个核桃就可以了,不然会引起身体热量过高。

温馨提示

孩子用脑过度时可以吃以上的食物来进行补脑,但是一定要让孩子劳逸结合,学会放松,适当的晒太阳,多为孩子补充蛋白质和卵磷脂,有利于促进大脑细胞的活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更聪明的食物 补脑 鱼类

为孩子补脑的菜谱有哪些?这样吃让孩子更聪明

生活中除了通过游戏来为孩子智力开发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充脑力,让大脑得到足够的营养,才能够有利于大脑的发育,所以在饮食方面非常……详细>>

最有益孩子补脑益智的食物有哪些?让孩子更聪明的五类食物

最有益孩子补脑益智的食物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通过饮食能使人变聪明,中医认为孩子在饮食上多食用些益智健脑的食物,会让孩子变得更聪明,……详细>>

怎么补脑?常吃这些健脑食物让你更聪明!

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有左右两个半球组成,在大脑里有几百亿个细胞,并且人类身体的生命中枢也在大脑上,所以说大脑对人体的生命活动的调……详细>>

哪些食物能补脑?补脑的饮食宜禁应多了解

有哪食物不仅可以让我们身体更健康,而且还个有补脑的作用。如果能够多吃一些补脑的食物,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效率。而一些食物可能有损……详细>>

好妈妈用健康饮食让孩子更聪明

孩子大脑聪明与妈妈们提供的饮食营养息息相关,妈妈们也在不遗余力地为孩子选择更多健脑的食物。我们并不提倡一些广告上的健脑保健品,我们提倡更……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