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长期吃洋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8-07-14 07:59:52      家庭医生在线

切洋葱的时候会流泪,很多人不喜欢。但是洋葱营养价值丰富,它不仅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有降血粘稠的功能。

1、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2、吃洋葱可补钙。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3、洋葱可促减肥治便秘。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肠消化,但在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洋葱富含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和促进排便,此外,洋葱产生的双歧因子也有利于肠道通畅,因此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洋葱无疑是较好的选择。

4、洋葱还可化解油腻,做一些高脂肪的荤菜,例如牛排、红烧肉、烤鱼等搭配洋葱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腻,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5、洋葱还有杀菌作用,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6、洋葱也是不错的防癌食物,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后者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减轻体内氧化损伤。

7、洋葱微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也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洋葱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因为洋葱辛辣刺鼻的味道而排斥它,但如果你知道吃洋葱有什么好处的话,相信你就收起你厌恶的情感。那么,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天天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吃洋葱的好处有哪些

中医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及利尿、发汗作用。洋葱含有硫化物、类黄酮、笨丙素酚类、甾体皂甙类、含氯化合物和前列……详细>>

常吃洋葱对身体会有什么好处?

洋葱,也称为“洋葱头、玉葱、圆葱、球葱”等等。洋葱,作为既可以生吃、又可以凉拌、还可以熟炒的蔬菜典型代表。洋葱在国人的餐桌上可谓是历史悠……详细>>

洋葱有哪些种类? 多吃洋葱有哪些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一种常识,那就是多吃洋葱可以预防感冒,其实洋葱的功效不仅如此,还能起到抑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肠……详细>>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真的能降血压吗?

洋葱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价格实惠,营养价值又很高,被民间誉为菜中皇后。洋葱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矿物质和纤维质等,能抗癌防癌,保护心血管健……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