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什么时候吃苹果比较好?早上不能吃苹果吗?

2018-06-11 17:54:13      

在中国民间有这样一句俗语,叫做“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水果之王,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很多人平时都会养成吃水果的习惯,水果吃起来也非常好吃,自然是非常受人喜欢的,另外其实相比于其他的水果来说,苹果的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只要自己想吃就能够吃得起。

有些人在吃完苹果之后,却表示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那是因为苹果没有吃对时间,那苹果到底什么时候吃才是比较好的呢?

吃苹果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早上,但是又要注意,不能在没吃早餐的情况下吃苹果,因为苹果产生的酸液会刺激到人的胃部时,胃部出现疼痛的症状,有部分人胃酸比较多,就会出现严重的胃病。

早餐的情况下,吃苹果对人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苹果当中含有的维生素非常丰富,吃完之后能够感觉自己的身体素质有提高的情况,而且也能够保证自己一整天精神都是十分充沛的。早起人体是非常需要补充维生素的,如果说能够吃一个苹果,补充丰富的维生素的话,那对于自己一整天的工作和学习都是非常有利的。

除了早上之外,其实晚上吃苹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大部分的中老年人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失眠症状,晚上基本上睡不着觉,每次都要一两点才能够逐渐入睡。但是老年人身体素质本来就比较差,如果说睡眠不充足的话很多疾病就会悄然而至。想要远离疾病的话,就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所以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吃一个苹果,苹果有明显的安神效果,有很多失眠症患者都会长期依赖吃苹果来让自己进入梦乡,不仅能够睡得香甜,而且睡眠质量也会有所提高。

苹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而且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是应该要多吃苹果的,其实除了苹果之外,还有很多的水果,对人体的好处都是非常大的,可以有选择性的吃。

水果对人体的好处虽然很大,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吃得太多,比如说像是有些水果,非常容易引起上火,就应该要控制好剂量,吃得太多可能会使自己肝火过旺。吃苹果对人的身体虽然好处大,但是如果没有把握正确的时间的话,那也不能产生太大的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 健康饮食 苹果

为什么说苹果晚上吃有毒?苹果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叫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毒苹果,而且多数人对此深信不疑晚上的苹果真的是有毒的嘛?结果当然是错误的。而且很多人都……详细>>

健康饮食:苹果皮能不能吃?

苹果是一年四季不可缺少的水果,由于农药的泛滥使用,很多人在吃苹果的时候,都将苹果皮削掉。但苹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质,例如:酚类物质,……详细>>

苹果核能不能吃?苹果核发霉肉还能吃吗

我们都知道,苹果是水果家族中最出色的成员之一,是人类的好朋友,西方就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既然苹果有如此的价值,那么有些人……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苹果有什么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呢?苹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甜甜脆脆的味道和口感也受到我们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吃苹果其实也是有讲究的。接下来,不如……详细>>

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苹果软了还能吃吗

我们有句俗话,“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苹果放了一段时间会变软,那么苹……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