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说苹果晚上吃有毒?苹果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2018-07-11 10:48:07      

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叫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毒苹果,而且多数人对此深信不疑晚上的苹果真的是有毒的嘛?结果当然是错误的。而且很多人都在晚上吃过苹果,并没有发生过中毒的症状啊!其实这当然没有那么夸张了,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依据的。苹果晚上吃有毒吗?答案当然是没有。

为什么说苹果晚上吃有毒?

1、苹果对胃消化不好

在晚上快要进入休息状态时,胃部也要进入一个休息的状态,这个时候你在进食吃一个苹果,这样不但不能有效的提供苹果原有的营养物质,而且还给胃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长时间的这样下去胃部就会得病,其实晚上在八点以后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不仅仅是苹果这一种食物,这样对胃也是一种保养。

2、苹果高糖

苹果是一种含糖量极高的水果如果想要减肥的朋友晚上一定不要吃这种高糖的水果,较高的糖份会被消化吸收转换成脂肪留在体内而不是被消化分解排除。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们,在晚上一定不要吃苹果会造成血糖升高。

3、损害牙齿

对于很多牙齿不好的人来说,晚上吃苹果会导致牙疼等症状在吃了苹果后一定要好好刷牙,否则会蛀牙。

苹果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对于早上中午晚上来说一般都是中午吃苹果对身体比较好,因为中午身体机能各项效率比较高,中午吃苹果也可以得到较好的消化吸收而且可以获得更多的营养物质。在吃饭前还是吃饭后这个问题也要因人而异,有些胃寒的朋友就不可以在饭前吃苹果,但是其他的朋友可以在饭前吃苹果尤其是减肥的人这样可以有助于消化吸收而且还能给胃一种饱腹感,可以有效的帮助少食,如果要在饭后吃苹果时,一定要等到饭后一个半小时后在吃这样可以减少肥胖,有助于消化吸收。

温馨提示

要保证吃苹果的时间,15分钟吃完一个苹果最好,苹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但吃苹果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苹果在空腹时吃苹果有助于消化。晚上吃苹果有毒没有那么严重的,但是最好不要在晚上八点以后吃苹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的时间 苹果晚上吃有毒 苹果

早上吃苹果好还是晚上好?常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

苹果有水果之王之称,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富含我们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吃苹果对总是我们去水果买水果的第一选择而且有助于人的健康,很多人……详细>>

什么时候吃苹果比较好?早上不能吃苹果吗?

在中国民间有这样一句俗语,叫做“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水果之王,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很多人平时都会养成吃水果的习惯,水果吃起来也……详细>>

什么时间吃苹果最有营养? 吃苹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俗语,“早上金苹果,晚上铜苹果”。难道苹果根据食用时间不同,营养价值也会有所变化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时……详细>>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而且味道十分可口,不过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有人是带皮吃,有的人是削皮吃。有一部分人认为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详细>>

老年人吃苹果好处多 晚上不宜吃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并且有“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由此看来,苹果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的吃……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